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基本企稳,但仍不具备强势反弹特征

?本周一在市场大跌之后,从周二开始有小K线企稳迹象,周四略微低开后即开始呈现分化格局,沪指低开后节节走低,近期低点被再次刷新;而深成指则呈现振荡上扬态势。不过,在早盘临近收盘时,沪指在煤炭石油等板块的带动下开始发力,其后即展开振荡上扬走势,,但周五走势却不能延续强势,说明当前市场仍不强势做多的条件。日线方面,考虑到目前仍处下降通道之中,所以密切关注指数是否能放量突破上轨。短期仍以观望为主。


从盘面上看,本周四的走势较为关键,该交易日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券商期货、稀缺资源等行业板块出现在领涨位置,地产、有色等板块也大幅上涨,涨幅逼近2%。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1只,而跌停个股则已彻底消失。此前数日,A股出现批量跌停,对市场做多人气形成了极大的打击,在周四涨停个股众多而跌停个股消失的市况之下,有助于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并且探至2152点最后午盘临近收盘迅速拉起,可见该位置有非常强的支撑。指标方面,随着日k线连续下跌,但MACD绿柱开始不断萎缩,下跌动能减小,这是临近变盘的征兆,预计后市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小,而究竟是反弹还是低位横盘震荡,还需要密切关注日线下降通道是否能有效突破。


操作上,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在设好止损位的情况下,目前不妨开始试探性介入;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仍需等待机会,因为从相对谨慎的操作原则来看,目前尚不是好的介入时机,毕竟,“不破不立”的魔咒面前,反弹形态出现之后再破2132点年内低点是极为正常的事情。有鉴于此,稳健型投资者后市的介入点,须先等股指上破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趋势线,而后再等待股指回落确认上破有效,才可在又一次的突破中大胆做多。板块方面,看好环保股和地产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