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机会,绿色电力延续强势!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40%、深证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0.91%、科创50涨0.41%。A股三大指数今日涨跌不一。成交额连续4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打破历史纪录。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休息!


指数午后延续震荡,沪指午后翻红涨0.4%,中船系、煤炭、特高压等多板块持续活跃,电力板块全天爆发领涨两市,银行、元宇宙板块走弱,白酒、养殖业、食品加工等大消费板块全天低迷,两市涨停个股超120家,成交额再破万亿超越2015年历史纪录。


盘面上,有机硅板块午后拉升,新亚强此前涨停,合盛硅业东岳硅材新安股份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中国船舶涨停,钢研高纳亚星锚链中航重机跟涨;电力板块持续冲高,惠天热电内蒙华电等近30股涨停,湖北能源桂东电力跟涨;养殖业午后持续低迷,晓鸣股份跌近8%,大湖股份中水渔业开创国际跟跌。


A股休息4天,但外围市场并没有休息4天,在A股放假期间外围市场大跌引发了今天A股市场三大指数直接跳空低开,虽然是大幅低开,但是盘中逐步震荡回升,截止收盘沪指翻红,成交量也再次突破万亿!


大盘回踩后出现弱势反弹,今天的走势算是比较强势,低开只是释放假期中外盘大跌的情绪而已。


今天市场依旧是结构性的机会,而且主要还是集中在绿色水电、煤炭、化工等板块。假期里能耗双控的问题有所发酵,云南、江苏等多个省份市都是有相关的消息,受影响的还是黄磷、电石、石油化工、农化等板块,而石油股中的中国石油暴涨7%、中国石化涨超4%。


全天水力发电的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在“能耗双控+绿电交易”的趋势下,电有了差异化,购买普电会被限额,购买绿电(光伏、风能、水电等)要给予溢价,这是电力史上的一件大事!


随着绿电行业内出现了变革,电力行业的想象空间也将会被打开。显然绿电交易目前尚且刚刚开始,属于典型的“导入期”,其股性也是反映出了导入期估值炒作的特征,当然,现阶段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强化,资源股的热度有向其转移的趋势!


另外,半导体、军工、光伏等科技成长性方向在做反弹,按照边际效应考虑,调整充分的科技板块也将有机会做修复。


美联储会议即将召开,短期资金面还是会相对谨慎,所以在国庆节前市场大概率不会太造作。这也符合A股惯有的节前效应表现。


【郑重提醒】:——文中观点和个人所操作的股票记录,仅为个人的【操盘日记】,仅供日后笔者写作作为“素材”所用!文中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