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8/9:资源股曲高和寡怎么办?

一、基本面消息

1、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挂牌推介;

2、银监会:正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

3、75份创业板公司半年报出炉;

4、22家上市房企前七月销售1.56万亿元;

5、国家稀土办下发文件,以稳定稀土市场;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19%,开盘价3277.81点,收盘价3275.57点,最高价3277.94点,最低价3263.85点。

从消息面来看,消息面上,因山东违规铝产能超预期,昨晚沪铝大涨5%创2016年以来的反弹价格新高;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离岸人民币升破6.70关口,创逾10个月新高。盘面观察,今日市场延续调整态势,金融股率领指数调整,但下午尾盘煤炭、稀土、钢铁、有色集体再度大涨拉升,而同时其它大多数个股在调整,所以目前市场的分化格局走势进一步加剧!所以,后市的操作难度明显会增加。同时,今日部分防御型个股也开始放量突破,如伊利股份、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白酒类二三线品牌个股继续反弹拉升,如伊力特、酒鬼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乳业类个股则集体反弹,跟昨天的猪肉股一样。

从技术面来看,今日沪指继续缩量调整,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支撑,尾盘依靠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周期股拉升收回,虽然技术上属于调整抵抗型,但是资源股始终会“曲高和寡”,建议大家莫要盲目追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今天也是缩量反弹!截止目前,市场的资源股和周期钢铁股已经涨疯了,如我们在上周六广州现场交流活动当中指出的锌金属(锌业股份),本周3个交易日依然强势上涨了15%,特别是今天还打板了!还有铝、煤炭、钢铁等,市场的机会依然还是集中在这四大金刚(稀土、钢铁、煤炭、有色基本金属),且越演越烈,很多人已经忍不住激动情绪去追高、追涨了,而这个时候,我们建议大家要冷静和谨慎,莫要盲目追涨。其实,之前我们跟大家长时间推荐过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只是很多人坚持不住,甚至割肉割在了地板上,尽管现在这些个股涨高了,但是中长线我们依旧看好!只是,有时候,我们要学会留点钱给别人赚(现在开始适当减仓了),尽管有些人之前极尽其能地嘲笑过我们!左侧交易,是震荡市的“赚钱法宝”,而不是右侧追高。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煤炭开采、白酒、稀土永磁、钢铁等,煤炭开采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5.36%。

消息面的影响:煤企半年报飘红,高温后煤价或回归理性。另外,稀土永磁板块涨幅达到3.20%,其中江粉磁材(002600)、有研新材(600206)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