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8/15:中小票反弹机会来临!

一、基本面消息

1、16部委联合发文鼓励推动大型发电集团重组整合;

2、中石油集团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

3、7月来蓝筹ETF资金持续净流出;

4、制造业公司中报已发布297份;

5、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增长7.9%;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43%,开盘价3235.23点,收盘价3251.26点,最高价3263.59点,最低价3235.10点。

从消息面来看,比特币飙升至4000美元,区块链技术再获关注;今日稀土价格仍在“猛涨”;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上调;茅台股价站上500元,成20年来最贵A股。盘面观察,市场出现超跌缩量反弹,稀土和创业板区块链概念股等成为反弹“急先锋”,而其它资源股和钢铁股则反弹一般,且有资金减仓出逃迹象,后市估计仍然需要调整!而创业板的市场风格首次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也在上周的周评中跟大家重点提了这个问题。所以,后市我们比较看好中小创市场的反弹机会,而资源股、周期股等,需要大家逢反弹继续减仓。当然,调整到位后,我们认为资源股和周期股仍然是中长线继续看好的!底仓仍然需要保留。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出现缩量技术反弹,这意味着市场后市仍然需要继续调整,除非市场能够迅速而强有力地反弹创出新高;深成指缩量反弹站回年线,创业板指数则放量突破60日均线,这是一个好的技术信号!市场的风格有转换的迹象,昨天创业板市场大涨就是一个明证,而我们前期建议的创业板潜力股今天也都表现不错。如果后市创业板指数能够继续放量站上半年线,那么这样创业板的大底就会确立,毕竟半年线是创业板市场这8个月来下跌的起点和未能突破的压力线!今天市场涨停板数量39只(未扣除新股),而创业板市场涨停16只,中小板市场涨停11只,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具体大家可以自己去分析一下。总之,现在我们比较看好中小创市场带来的波段热点机会了。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化工新材料、草甘膦、物流、石墨烯等,化工新材料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2.98%。

消息面的影响:主力工厂相继检修,市场货源紧张。另外,区块链板块涨幅达到1.27%,其中飞天诚信(300386)、御银股份(002177)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