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8/16:中小板指创新高!

一、基本面消息

1、460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2、MLF净投放量创5个月新高;

3、银行业二季度监管指标释放积极信号;

4、发改委:积极防范企业债券领域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5、保监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规模达1.34万亿元;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15%,开盘价3247.85点,收盘价3246.45点,最高价3248.78点,最低价3228.87点。

从消息面来看,据悉7月份我国纯电动客车市场产量为5470辆,环比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的3350辆增长63%。这也是今年以来纯电动客车市场产量同比增幅首次由负转正。有评论表示,纯电动客车增长由负转正,如果这是拐点的话就是行业触底回升的开始,但目前只有一个月转为正收益,持续性暂时还没有一个定论,但不可以忽视这种拐点改变带来的机会。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探底回升,午后继续缓慢回升,最后收于3246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线继续拐头下行, 30日和60日线保持上升趋势,年线保持原有的趋势。从成交量来看,近日成交量维持缩量。整体来看,沪指回到30日线后,于今日再次下探30日线并回升,可见市场信心继续转好中!而深成指继续小阳小攻,创业板指也于今日放量上攻半年线。可见,市场风格正处于一个切换的阶段,建议大家紧跟主力脚步不要掉队。操作上,建议大家多关注中小盘个股,而不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白马股。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4G、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4G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2.70%。

消息面的影响:5G发展稳步推进,关联度高公司值得关注。另外,计算机应用板块涨幅达到2.62%,其中多伦科技(603528)、汇纳科技(300609)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