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8/17:风格转换切换成功!

一、基本面消息

1、国务院推出促进外资增长22条措施;

2、7月份投连险最高收益率达5.05%;

3、央行:中国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5万亿元人民币;

4、发改委:下半年多管齐下加大PPP项目推动力度;

5、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68%,开盘价3253.85点,收盘价3268.43点,最高价3269.14点,最低价3251.46点。

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连发3文总结股市;百度等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联通股份;M2增速连跌7个月再创下新低;股市复苏迹象呈现,多家公司质押平仓风险暂消。盘面观察,今日市场出现了典型的风格转换,主板市场调整,而中小创市场,特别是TMT板块“卷土重来”!板块热点上,前期的市场热点资源股和周期股等出现调整,而新兴产业科技如TMT板今日则热火朝天。后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TMT板块,特别是那些底部横盘+涨停突破年线的科技股,以及上一波牛市里的大牛股如互联网金融,软件,人脸识别、智慧医疗等概念!而我们之前提过的科大讯飞,则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科技板块崛起的“新标杆”(以前是乐视网)!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继续延续缩量技术调整,虽然守住了30日均线,但是沪市的调整并未结束;深成指重新站上年线,5日均线也金叉10日均线,MACD也重新金叉了,这是好事;创业板指数则放量触摸半年线,今天的979亿与7月27日的881亿成交量遥相呼应,再加上中小板指数的强势新高,这说明我们年初判断的2017年下半年是“中小创市场”的机会行情到来了!中小创行情机会的到来,这带给大家赚钱的机会!毕竟在上半年,很多人是不会买权重指标股和大象白马股的,所以很多人错过了二季度的白马股行情。但是,我们相信,现在的中小创行情来临了,这很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或者投机,毕竟只要中小创市场机会的到来,市场个股整体上涨的概率为60%左右,这跟二季度的1:9行情或者2:8行情有所不同,而胜算概率也会不同。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网约车、钛白粉、煤炭开采、人工智能等,人工智能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2.57%。

消息面的影响:智能交易浪潮来袭,A股迎来交易4.0时代。另外,高校板块涨幅达到2.85%,其中诚志股份(000990)、同济科技(600846)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