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9/26:大盘窄幅调整!

一、基本面消息

1、人民币兑美元创一个月新低;

2、工信部将建设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3、今年上半年民营银行核名总数达68家;

4、国务院:引导企业家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

5、发改委:中国企业杠杆率由升转降;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06%,开盘价3336.35点,收盘价3343.58点,最高价3347.16点,最低价3332.60点。

从消息面来看,据悉,中国科学院成功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有望让钢铁材料“抵御”来自热带海洋环境下高盐、高湿及高温的侵袭。有评论表示,石墨烯涂层将会进一步扩大石墨烯的应用范围,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之下,石墨烯行业利润将会继续提升。叠加行业还没有进入充分竞争背景下,企业利润也会有一定提高。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横盘震荡,午后继续震荡,最后收于3343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线双双转头下行,30日、60日、半年线和年线保持原有的趋势。从成交量来看,近日成交量维持缩量。整体来看,沪指短线趋势继续维持弱势且已调整至30日线附近,而深成指也调整至30日线附近了。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已然跌破30日线。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调整并无政策性的利空消息出现,所以我们理解为目前的市场调整,应该仅仅只是技术面的换筹洗盘调整,而不是中期大跌调整。操作上建议大家以半仓为宜,这样就可以“进可攻,退可守”了!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采掘服务、稀缺资源、海工装备、石油开采等,采掘服务概念板块的涨幅达到2.65%。

消息面的影响:国家采油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另外,稀缺资源块涨幅达到2.52%,其中科恒股份(300340)、东方钽业(000962)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