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5/23:市场短线面临考验!

一、基本面消息

1、中国结算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指南;

2、相关管理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平抑煤价上涨;

3、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2万亿元;

4、李克强: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

5、财政部: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1.41%,开盘价3205.44点,收盘价3168.96点,最高价3205.44点,最低价3168.96点。

从消息面来看,据悉自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有评论表示,汽车关税政策落地,速度可以说非常的快速,可以看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力度的强还是得到一定的印证。汽车关税的下降将会对进口汽车上市公司有一定催化作用存在,可以短期关注。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继续下行,最后收于3168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线开始拐头向上,30和60日出现拐头迹象,半年线保持下行态势,年线继续走平。从成交量来看,近日成交量逐渐放量。整体来看,今日沪指中阴失守5日、10日和60日线,深成指出现类似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则失守10日线!总之,市场短线支撑正在接受考验,如不能回到10日线,则意味短线风险开始显现。所以,大家一方面要继续把握住反弹带来的机会,另一方面防范短线回调可能带来的风险!最后,建议大家把握5月份的投资组合:医药+科技股,还是很靠谱的!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海南、电子发票、交运设备、电力等,海南板块的涨幅达到1.83%。

消息面的影响:政策面利好不断,海南板块再掀升势。另外,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达到0.84%,其中跃岭股份(002725)、迪生力(603335)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