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周评9/14:磨底,等待标志性转折出现!

上周五临近午盘时,科技股突然跳水,利空消息当时是传自于中美美国将对中国进行科技封锁!当然,真正的全面严格封锁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资本市场就是喜欢玩这一套,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以便于市场炒作!而在本周,科技股继续延续着上周的调整走势,甚至在本周五上午就又开始出现了闪崩跳水(不排除机构波段炒作),以及周四医药行业的整体利空对医药股的杀跌影响。所以,在本周市场又是一个闷死人节奏的走势!

我们判断现在的市场俨然已经进入了磨底、筑底阶段,但是目前市场缺乏转折的标志性事件出现,所以对于市场的走势我们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当然,现在很多投资者已然开始跌到“怀疑人生”了,所以,我们才敢确定这里就是底部区域(指沪指2700点以下)。但是,我们都知道,市场的走强,还需要一个耐心等待的过程,甚至还需要一两件标志性的转折事件出现,以确立市场的反弹行情诞生。如果单纯是从技术面去确定,那么就是以沪市的60日均线是否能被放量突破收复作为技术确认信号。

不过,说真的,市场在本周内的走势也确实出现过一些之前没有的“异动”,如盘中大盘分时走势经常出现突然的拉升和回落,而且是在本周内反复出现的,这不难理解为机构的吸筹建仓!所以,大家对目前市场的走势不要过于恐慌,甚至不要对见到新低就害怕割肉了!要知道,市场也是“不破不立”的;2638,破了其实会更好。

目前,我们已经发现有一些优质的个股,或者有一些已经极度超跌到位的个股,在最近的一个月走势里,它们已经开始拒绝杀跌了,同时转为横盘震荡开始筑底!甚至,在本周我们也开始发现一些极度超跌到位的个股,开始出现底部放量反弹,这说明有机构开始入场捡“筹码”建仓了。所以,对于当下的市场,我们是不担心的,而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大家的投资耐心。底部的构建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而顶部的出现则是2、3天就完成了,所以逃顶都是让你无法逃!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你思考去逃顶。但是,底部是给了大家足够的时间去思考抄底的,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认识清楚当下市场的底部,然后,抄底布局未来的行情!

当然了,现在的抄底,并不是说牛市在年底之前马上就会到来。在目前市场的这个时刻,真的跟2012年末那时很像!所以,牛市的真正到来,也许还需要等1、2年时间,但是,这中间肯定还是会有一些大级别反弹行情的。毕竟,市场总不可能一直是跌跌不休,或者只跌不涨。所以,在目前的当下时刻,我们最需要的是投资耐心,耐心等待今天的吃饭行情到来……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