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周评3/15:市场的短期调整并未到位!

在以往市场不好的年份,每逢开会期间,市场往往会在会议开到一半时即刻开始下跌调整了,而今年的市场跟以往的年份出现了偏差,这一切都是因为之前市场的巨量逼空上涨的惯性所造成的!从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市场在高位见顶了之后,所选择的调整方式并不是以下跌来完成,看样子市场似乎想要以在3000点附近的横盘震荡调整来完成高位筹码的交流、对换,而市场的后期走势,我们仍然需要谨慎,特别是本周会议即将结束,从理论上看,市场已经不需要“护盘”了!

当然,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其实是很多的,但是,市场在前面经历的一波逼空拉升行情之后,确实是需要调整和巩固了!否则,市场一步拉到位,一步走到有些牛人私募所说的“掀翻5178点”,那样的可能性不大,这就跟黑天鹅事件一样!出现的概率偏小。所以,我们要认清楚这一波市场反弹行情的本质。到底是反弹,还是真的是牛市到来了?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已经回答过大家了!我们的答案是,这不是牛市,这仅仅只是一波修正2018年市场非理性下跌后的中级反弹行情而已,就像2009年的中级大反弹行情,那也不是牛市,它仅仅只是针对2008年金融危机带给A股的非理性下跌之后的修正!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当下的中级反弹行情当做是牛市的到来!错把反弹当牛市,后果其实会很严重的,只是现在看不出来而已……

当然,从操作的角度来说,我们不管这是不是一波牛市,抑或仅仅只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我们都只需要顺势而为,顺势操作就行了,无需考虑太多,因为赚钱才是硬道理!如果从技术面上去看,判断这波反弹行情结束的几个技术信号现在都远远并未出现,所以我们对当下的市场调整,也不用过度恐慌,也完全不必要空仓观望!

所以,有些人对我们的分析观点是存在着误解的,那就是以为我们在3000点之上喊风险,以为我们就是叫空仓,其实如果你认真看我们的文章的话,应该知道,我们只是在3100点时叫大家减仓,控制仓位在半仓或以下而已,并没有叫大家完全清仓!而市场在上了3000点以上之后,我们提醒大家在操作上需要注意风险,那也没错!毕竟,在3000-3200点之间,市场更加多的是高位大幅震荡,而大家的操作如果一不小心,极有可能就变成高位接盘“吃套”,那样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对于市场短期顶部确认的观点,我们并未作出任何修正!我们现在依然认为市场极有可能是在沪指的3150点附近构筑一个中短期的头部,而市场在二季度,风险将会比机会大得多!当然,进入到具体操作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市场交易风格和分析判断逻辑,以及选股不同也决定了每个人的策略收益不同。所以,每个人的具体操作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

我们现在只是建议,大家在适当地控制好自己仓位的情况下,适当地展开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而如果一旦确认市场的K线走势跌破了10日均线,那么到时大家就要暂停短线交易了!进而耐心地等待市场调整到位之后,再进行左侧交易的抄底,这样的策略也许会比较合适点。或者,大家通过判断大盘15分钟里的年均线,如果被跌破了,那么市场的短线分水岭就会出现,到时大家就要暂停短线的操作;反之,如果大盘没有跌破这根15分钟里的短线分水岭线,那么大家就仍然可以进行短线交易!直至趋势出现改变……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