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10/15:大盘缩量调整!

一、基本面消息

1、逾五成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191家公司盈利上限均超1亿元;

2、海关总署:1-9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

3、国家电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

4、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348.99万;

5、国家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3% PPI同比下降1.2%;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56%,开盘价3005.66点,收盘价2991.05点,最高价3005.66点,最低价2986.30点。

从消息面来看,下个月,宝马、大众等五家主要全球汽车巨头将在美国开始对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车辆识别(ID)系统进行实地测试,该系统可让驾驶员自动支付停车费或高速公路通行费,且无需使用现金或银行卡。有评论表示,区块链具备数据不可篡改和可溯源的特点,与金融是天生的互补关系,金融为区块链提供应用场景,而区块链为金融提供安全的土壤。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推动了金融支付行业的迅猛发展!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则继续低位震荡,最后收于2991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拐头向上,30日上穿60日线,半年线和年线继续走平。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明显缩量。整体来看,市场5连阳突破并站上站稳了60日均线, 这说明市场的行情重新修复回来了!警报暂时解除,市场做多情绪开始回转。也许,短线存在着震荡调整,但是,目前市场的短期做多思路已经很清晰了,那就是挖掘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以及短期的题材概念股,如数字货币概念、植物肉概念、5G手机产业链、大湾区金融概念等。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农业服务、广东自贸区、动物疫苗等,农业服务板块的涨幅达到3.55%。

消息面的影响:农业农村部,鼓励利用闲置住宅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另外,粤港澳板块涨幅达到1.49%,其中珠海中富(000659)、恒基达鑫(002492)等涨幅居前。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疑问,欢迎多多交流!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