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12/31:大盘攻上3050点!

一、基本面消息

1、2019年成为中国ETF问世15年来成立数量最多;

2、33个医药品种将迎降价;

3、新三板深改第一阶段业务上线;

4、海关总署:调整进口关税税率;

5、商务部:今年我国社会零售品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33%,开盘价3036.39点,收盘价3050.12点,最高价3051.68点,最低价3030.51点。

从消息面来看,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事件持续发酵,抗病毒概念股持续走强,带动医药板块全线活跃,香雪制药欣龙控股康芝药业等午后拉升涨停;资金开始发力周期股,水泥股四川金顶涨停,万年青触板,钢铁股八一钢铁一度拉升涨逾8%;农业种植板块高开,隆平高科大北农封板;网红经济板块活跃,元隆雅图星期六涨停!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横盘震荡,午后则震荡上行,最后收于3050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30日、60日拐头上行,半年线和年线开始走平。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略有缩量。整体来看,沪指于今日攻上3050点,深指和创业板也呈现上攻形态。上周末管理层推出了新的证券法,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我们的股市也会逐步地全面推进注册制!从近期市场解读来看,市场认为应该还是中长期利好的!所以,市场以两阳反弹上涨回应此政策消息。后市操作仍建议大家以医药和大科技板块为主!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超级真菌、禽流感、玉米等,超级真菌板块的涨幅达到5.07%。

消息面的影响: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正做病毒检测实验。另外,中药板块涨幅达到2.74%,其中香雪制药(300147)、珍宝岛(603567)等涨幅居前。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