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1/16:大盘失守10日线!

一、基本面消息

1、国资委:继续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央企上市;

2、26地计划1月份发行地方债7612亿元;

3、深交所明确年报审查六方面问题;

4、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5、2019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0.52%,开盘价3095.73点,收盘价3074.08点,最高价3096.37点,最低价3070.88点。

从消息面来看,光刻胶概念全天强势领涨,南大光电怡达股份先后封板,科创板芯源微一度触板;无线耳机概念拉升,漫步者尾盘涨停,环旭电子封板,雷柏科技涨5%;胎压监测概念异动拉升,万通智控午后涨停,天龙股份涨6%;网红经济概念部分走强,新文化一字板,立昂技术星期六先后涨停;转基因农业股回暖,隆平高科涨停!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横盘震荡,午后则震荡下行,最后收于3074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出现拐头迹象,30日和60日保持上行态势,半年线和年线开始走平。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维持缩量。整体来看,大盘三连阴调整,短期的利好效应开始消耗完了,而新的利好暂时未接上,再加上临近1月底和“春假即至”,市场开始预告2019年的年报业绩增多,少数个股业绩的“黑天鹅”和长假效应开始打击市场此时的做多信心!所以,短期内市场开始出现震荡调整,这是正常的现象,而一旦春节过后,这部分流出的资金也会很快回流入股市的。因此,大家对市场的短期震荡调整不用过分地担心。

后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深市和创业板的个股,毕竟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是走得最好的。如果不会买个股,那选相关的指数基金也是可以投资的,如去年6月12日发行的半导体50(512760)行业基金至今已经接近翻倍,而科技ETF(515000)、券商ETF(512000)等也是不会选股的,想追求市场热点收益的首选!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光刻胶、华为海思、智能音箱等,光刻胶板块的涨幅达到3.44%。

消息面的影响:光刻胶异动拉升,多股涨停。另外,消费电子板块涨幅达到1.12%,其中德赛电池(000049)、精研科技(300709)等涨幅居前。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