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晚评2/6:报复性反弹后市场会怎么走?

一、基本面消息

1、韩长赋:加大对农业农村投融资金融支持力度;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被纳入保障范畴;

3、30家券商披露2019年业绩半数净利翻倍;

4、苏州出台“十条意见”为中小企业纾困;

5、国家卫健委:新型肺炎新发疑似病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减少;

二、大盘走势

今日下午上证指数涨幅1.72%,开盘价2826.89点,收盘价2866.51点,最高价2876.59点,最低价2807.61点。

从消息面来看,消毒液概念几近全线涨停,泰和科技滨化股份联创股份新开源博世科等封板,口罩概念也表现强势,泰达股份奥美医疗等十余股涨停;在线应用类题材持续活跃,云办公概念连续多日走强,二六三三五互联会畅通讯均一字涨停;在线教育概念掀涨停潮,全通教育世纪天鸿昂立教育鹏博士等二十余股集体涨停!

从分时图来看,大盘开盘后震荡上攻,午后则高位震荡,最后收于2866点。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10日拐头下行,30日和60日出现拐头迹象,半年线和年线开始走平。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维持放量。整体来看,2685点应该是沪指的阶段性短期低点,而市场在经过近几天的【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情绪得到了极大的宣泄!此后,市场将重新归于自身规律的波动走势!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这两天的市场【报复性】反弹当做是新一波上升行情的出现,千万不要出现这样的【幻觉】!关于市场是否还有牛市的论点,我们会在周五的周评当中做出详细的分析和评述。

我们知道,武汉疫情对我国的经济冲击肯定是有的,而且不是短期的。在此前我们的分析文章当中说了,2、3月份是市场最为关键和重要的2个月!因为武汉疫情能否取得关键性的拐点和胜利,就靠这2个月【举国上下】的努力了;而我们也相信,疫情大概率是会得到控制,并在半年后消退!所以,大家也不必对市场过分悲观。

但是,大家也不能因为这2天市场的【报复性】反弹,特别是一些医药股的连续涨停和部分科技股的继续创新高大涨,以及特斯拉概念板块的连续暴涨就【掉以轻心】忘记了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也不要忽视了现在生活当中还存在的“人传人”风险!所以,我们建议大家现在无论是对股市,还是对现实生活,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一切仍然以【谨慎】为主!

三、热门板块

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消毒液、口罩、云游戏等,口罩板块的涨幅达到5.20%。

消息面的影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被纳入保障范畴。另外,云游戏板块涨幅达到6.89%,其中鹏博士(600804)、号百控股(600640)等涨幅居前。

广州 小黎飞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