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刀周评2/7:大盘现“过山车”般走势!


2月1日,为了及时地指导各位股友们应对节后的市场波动,我们及时地把春节期间总结的观点和想法以上周五周评的方式发给了大家观看;而时至今日,我们对市场的走势也更加有一点感觉了,所以,我们今天的分析将会更加地贴近市场的走势!

在上周六,我们在文章《节后大跌应该是抄底还是清仓?》里明确指出,市场会复制去年五一后的走势,那就是市场大概会一步跌到位,然后短期急跌后会出现反弹,反弹过后会维持一个指数内的箱体震荡!只不过,市场本周内的杀跌在周一和周二上午低开后就完成了,然后指数就开启了一路逼空的报复性反弹,且一直反弹至本周五收盘翻红了!这一点,就跟之前市场大跌一样,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意思就是说,就像我节前想到市场会短期调整,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深幅暴跌调整;而市场暴跌后肯定会有反弹,但是却也没有想到市场会是如此几天内就报复性地完成了反弹,甚至创业板指数还创出了本轮上升行情的新高了!

你说意不意外,奇不奇怪?

所以,我们只预测到了结果,但是却无法预测到其中“曲折”地犹如过山车般的过程!并且这过程由大悲,再到现在的大喜;而下周会不会再回落呢?我们想,应该会的……

之前我们判断,由于各大机构没有在节前进行大幅度减仓,所以节后的大跌,那么机构和大家一样,谁都跑不掉!所以,机构只能在大跌后,在大家的恐慌心理都释放完毕了之后,展开【自救反弹】行情。而从现在的效果来看,这【自救反弹】行情效果无比地好,这使得许多人恍惚间又以为回到了大牛市的那种节奏和逼空上涨了!

但是,我们理性分析过后认为,目前市场并没有全面地回到以前的那种大牛市环境和氛围!所以,大家在操作上还是需要控制好仓位,谨慎者目前4、5成仓,激进者目前7、8成仓;而那些机构在逼空的报复性反弹过后,肯定会开始减仓以及调整持仓结构的,如仓位过重的会减掉部分仓位,而某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板块则会被机构们在反弹过后无情地“抛弃”,而受到疫情影响而利好的板块则会被机构们“蜂拥而上”去加仓!所以,市场后市依然还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板块分化走势!也就是,市场后市依然还是局部性的牛市行情而已!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创业板指数这边的“牛市走势”依然走得较为顺利,并没有受到这次疫情事件的打击而出现技术破位!但是,深成指这边本周的技术图形虽然修复回去了,但是由于疫情事件的不确定性,我们后市对它仍然要保留观察到2月底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后才能判断深成指这边的“牛市走势”是否遭到破坏;至于沪指,那不用说了,市场的指数K线图都掉在了年线这根“牛熊分界线”的下方了,牛市格局被破坏无疑!

因此,市场的三大指数格局再次出现了相互矛盾的地方!例如创业板指数继续呈现牛市的走势技术格局,而沪指这边则再次陷入震荡市的“熊市筑底格局”!所以,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分歧和制定后市的应对策略!?这一如我们去年国庆节后就跟大家强调的一点那样,既然市场的创业板市场单独走牛了,那么我们就建议大家今后的交易操作多以300开头为主,以及辅以科创板市场和002及少数000开头的个股为主,一如2016、2017年那会的市场核心资产蓝筹股为主的上证50指数走牛市一样!在那2年,您只要覆盖和操作的是上证50的那50只个股为主,那您不是在牛市里却一样又能赚到牛市的收益!你说神奇不神奇,意外不意外?

周一,我们在市场大跌收盘后,在文章标题里就直接点明了后市的走向《大跌意味着市场调整一步到位》,而这个调整就周一和周二早上就调整到位了!虽然市场后面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后市就能继续狂奔而上、继续逼空上涨!相反,市场在消耗了众多的反弹做多情绪和力量之后,它始终会在【下周开始出现震荡调整,甚至是杀跌】,如本周五就开始出现了之前涨得很厉害的网红概念个股,以及前几天受益武汉疫情事件利好刺激的医药概念个股等在疯狂炒作过后的杀跌了!

所以说,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如去年的东方通信、顺灏股份美锦能源沪电股份,以及最近的漫步者引力传媒星期六等!事情演绎到了极致之后,市场走势必然会出现反转!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周末需要对自己的持仓个股进行深刻的基本面分析;如果是中长期继续看好的,那么即使短期大涨过后出现了高位大幅波动震荡,那你也没有必要因为短期盈利丰厚而卖光了它,而仍然在继续大涨的个股,如云计算、集成电路、半导体和芯片等个股,在短线走势不破10日均线的背景下,仍然可以继续坚定持股享受它们的主升浪拉升!

至于那些冷门不行的持仓个股,大家要坚定地执行换股策略……不能犹豫,一如您抱着把石头当种子种下去,那么春天来了也不会发芽的,而你更加等不到秋天的收获!!!

不管如何,市场在周一如期复盘后,目前已经平稳地度过了最难熬的一周了!所以,大家在周末需要平复好情绪,认真想清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走势和行情预估,然后认真地制定好接下来的操作策略!总之,我们操作上顺势而为就可以了。而千万不要像某些人那样,出什么馊主意居然去建议管理层延迟股市开盘交易,这些人简直是“哗众取宠”!想找噱头,搞事情,吸引大家注意,玩眼球秀等,这些都不是职业投资者应该干的正经事。

我们中长期继续看好“5G手机产业链 锂电产业链 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芯片”、部分优质医药股等;所以,我们上半年将会继续重点操作这些板块和主要龙头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