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8月市场会反复震荡,拉锯调整!


从7月27日,沪指便开始超跌反弹,持续反弹了9个交易日,反弹点数200多点!从沪指这边可能看不出市场遇到的前期高点压力位,但是大家在创业板指数这边是可以清楚地看到的!且这波始自于3月底的反弹行情,一开始走得领先的自然是创业板市场了!沪市7月份的逼空反弹,从情绪面上来看更像是补涨;所以,如果我们判断市场的真实走向,那自然是看创业板指数那边更准确一点!因为沪市太多权重股了,就像周四下午市场一拉券商股,红盘就自然来了。





当然了,目前市场依然还是牛市大趋势!这一点,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当中就曾有过预判,同时市场也在经历了7月份的月K线技术走势之后,我们就更加确定了这就是全面牛市到来的趋势!所以,市场现在出现的高位横盘以及反复震荡调整,这是可以理解同时也不用过分担心的!毕竟,牛市,洗洗更健康。


况且,在这之前的市场分析文章当中,我们也说了,因为7月上旬市场的短期逼空涨幅过大,市场需要进行阶段性的结构调整休息!同时,机构也在对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进行“证伪”,而那些今年前7个月走完了主升浪涨幅的个股,机构肯定会减仓的,如近期疯狂逼空上涨的“疫苗概念股”,就算它们再好,但是短期也支撑不了这个估值了。所以,机构近期都在减仓!至于哪些个股是会加仓的?我们认为相对涨幅不大,且观察、分析了中报业绩之后,那些可以在下半年依旧有确定性成长性业绩增长的公司,机构将会继续逢低加仓增持!


因此,对于8月份这最后一个月公布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同时也公布上市公司最新十大流通股东揭秘机构持仓的信息,对于我们这种价值投资者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信息分析判断!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做出决策,哪些个股依旧有持仓的价值,哪些个股还可以低吸加仓等等。

市场本周五出现的调整,一是源于之前沪指调整到30日均线附近出现的短线反抽行情到了尾声,二是源于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所影响,如近期中国的高科技企业频频遭受外围以老美为首的国家势力的打压,在周五腾讯的港股就出现了暴跌,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大家对科技行业的短期持股信心!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对牛市的信心目前并未消失,市场的短期调整也是为了“洗洗更健康”!拳头,也只有收回来,那么在下次打出去的时候才会更有力量!所以,大家不要惧怕市场的短期调整,自己控制好投资仓位,在位置高时先抛一些机动仓位,在位置合适的时候再买回来,这样以绝对半仓底仓+滚动仓位操作,我觉得还是蛮爽的!





从短线的分析角度来看,周五市场的调整也仅仅只是又一次短线杀跌调整的开始!毕竟从技术面上看,市场在周五刚跌破10日均线这根短线的生命线,所以市场的又一次短期震荡调整来了!但是,我们也强调了,这是市场的阶段性震荡调整,高位反复区间震荡将是8月份的市场走势常态,直至市场在9月份才会逐步走出盘整格局。因此,在这期间,我们建议大家操作上多做一些低吸、高抛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