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逆向思维,他人恐慌我来找机会!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86%、深证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4.80%、科创50跌3.46%。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万亿元,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约15亿元。

指数早盘大跌后企稳回升,午后则再度震荡下行,创业板收跌近5%,利空消息下生物疫苗板块全天领跌,半导体、食品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低价股尾盘跳水,钢铁、军工、民航等较为活跃,两市下跌个股超3000家,炸板率高,市场赚钱效应差。

盘面上看,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进程受阻,生物疫苗板块重挫,康泰生物早盘跌近20%,智飞生物跌超10%,万泰生物海利生物跌停;近期连续大涨的创业板低价股尾盘跳水,融捷健康华谊嘉信德威新材铁汉生态等均跌超15%;建筑钢材需求逐步好转,低价钢铁股纷纷大涨,山东钢铁重庆钢铁等拉升涨停;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台基股份晓程科技等跌超10%。



1、天山生物等公司或涉嫌新型股价操控行为

2、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CPI同比增长2.4%

3、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4、康泰生物回应“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


今天的股票市场受到外盘大跌的影响,再度大幅低开,随后多头并没有能够组织有效地反攻做多,空头见状,开始大幅抛售打压,创业板今天量能再创历史新高。

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大跌跳水?


1、昨晚美股大跌,纳指跌超4%,受隔夜外盘大跌影响,A股开盘就受压,然后一路下跌也起不来。


2、昨天收盘后多只创业板低价暴涨股公告停牌自查,包括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虽然说是正常的合规特停,但是里里外外都透露了管理层打压投机炒作的意思。




今天盘面上最惨的品种,农业、医药医疗、芯片半导体科技,都是今年涨得最猛的三大品种。但今天都纷纷下跌,被誉为创业板“妖股”的天山生物昨晚被监管特停,游资慌了,今天基本上都是在出货出逃为主,而这也导致了尾盘时创业板的低价股跳水。


还有之前引领板块行情的智飞生物,高点下来已经跌了40%,这对于一个两三千亿市值的巨无霸绩优成长白马股来讲,波动也有点惊悚。之后,我们看海天味业这个酱油白马股,近期也是走类似智飞生物的那种走势。


今天的股市在跳水暴跌,我知道大家都很难受,但是大家也别太过于在意股市的短期波动,只要牛市还没有结束(之前飞刀说过,这几个月8、9、10都是牛市的中场休息时间,我们在耐心等待牛市的下半场),只要你持有的是优质公司的股票!那么,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在后市适当的时候,大家就可以考虑去补仓摊低持股成本了。



有时候,洗一洗,后市会走得更加地长远、健康!而我们看这几天的市场,洗得那是相当地“不错”、“厉害”了。估计,今天已经有很多人逃跑割肉走掉了,但是,我们需要的是逆向思维!好股票,此时不正是跌出了相对的低价、廉价筹码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