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节前有抄底资金流入,翻红!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深证成指涨1.10%、创业板指涨1.67%、科创50涨3.81%。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强。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45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0.93亿元。


指数缩量走高,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超2%,国防军工板块全天大涨,光刻胶、赛马等概念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概念震荡回暖,整体上,上涨个股近3000家,涨停30余家,但成交量依旧靡,资金观望氛围仍然浓厚。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中船应急晨曦航空封板,新余国科江龙船艇尾盘涨停,涨幅均20%;晶瑞股份拟进口ASML光刻机,个股拉升涨停,带动光刻胶板块走高,扬帆新材飞凯材料等涨8%;两部门研究制定全国速度赛马赛事标准和赛马运动发展规划,赛马概念拉升,海南瑞泽罗牛山封板;生物疫苗板块早盘弱势,盘中持续回暖,未名医药尾盘封板。




1、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2、《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举办国家级国际级赛事达到150项

3、上海市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

4、广东省发改委等六部门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

5、潘功胜:持续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适时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


今天的市场一路走红,盘面走得非常精彩,可能是因为昨晚的一个引爆点,就是欧美股市大涨。虽然开盘后震荡回落到平盘,随后一部分资金都开始干活,向上拉升,创业板指弹性最大,最高涨近两个点有多,但是量能还是在缩,这就足以说明市场抛压并不大,稍微一点资金就干了上去。


今天的主流科技品种全线大反弹,例如:芯片半导体、5G通信、云计算等持续调整的低位板块。当然最厉害的是军工这个板块,在消息面影响下,今天顺势又爆了!




低位科技股,包括走势很好的科技方向后面都是值得一看的,当然市场震荡下论反弹效果以及性价比,可能低位优质的个股会走得更好,就像芯片叠加军工概率的紫光国微等,表现就非常好。




科技、军工是后市的重点方向,要知道十四五规划在10月推出,科技创新的大主题是少不了,这其中就可能涉及到自主可控的芯片、军工。其次,第三季报10月份要陆续披露,景气度较好的有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医药等同样是值得大家关注一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