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可转债持续大涨!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38%、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1.0%、科创50跌1.46%。A股三大指数今日延续弱势表现,最终集体收跌。市场成交量缩,两市合计成交6637亿元,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7.48亿元。


指数开盘后大跌,随后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白酒股领涨,券商股尾盘发力急拉,蚂蚁金服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活跃,可转债持续火爆,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20余家,市场氛围整体较差。


盘面上看,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称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经具备,券商股应声急拉,方正证券直线拉升触板,财通证券最高涨6%;白酒板块全天持续走高,老白干酒尾盘拉升封板,金徽酒一度涨停;可转债行情连续多日火爆,正元转债暴涨170%,成交额超百亿,共十余只可转债触及熔断;蚂蚁金服概念股全天活跃,和晶科技封板。




1、监管层:科学合理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

2、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经具备

3、银保监会重拳整治银行保险乱收费 清理向银行支付明显高于市场标准的佣金手续费

4、工信部: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5、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继续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度 做好疫苗规模生产准备

6、“双11”启动 网商银行预计为商家垫资超过2000亿元

7、IFR:蚂蚁集团估值升至3800至4610亿美元


今天盘面股指全线低开,之后出现一波连续的调整走势,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2%,走到后面指数才有所回升,截止收盘三大股指依旧全线收跌。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北向资金流出27亿。从大的结构上看,目前市场是处于回踩补缺的阶段,所以这里回踩调整也是正常现象。




今天市场最低迷时,是科技股最先发起了反弹的号角,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因为只有低位人气强的科技股止跌企稳,市场才能说真正的具备重新上攻的条件!


另外,鉴于目前市场的两大不确定性(一是三季报密集公布,二是11月3日美国大选),主流资金在这里有所保留,这两大事件会影响到市场,所以主流资金怕不确定性,只能选择暂时回避。




可转债依旧表现强势,市场氛围稍显好转,个股依旧跌多涨少。盘中第三代半导体因为消息异动拉升,其实这种操作难度是最大的,因为很容易追高买套。


今天电商股不是盘面的主流,核心的热点还是新能源概念股,大盘股中的巨无霸比亚迪长城汽车表现得还可以,创业板的20CM也是双林股份中能电气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