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煤飞色舞,沪指一举冲破3400!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09%、深证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0.72%、科创50跌0.88%。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539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00.51亿元。


指数早盘震荡上行,午后整体冲高回落,沪指收涨逾1%重返3400点,煤炭、有色、染料、水泥等顺周期板块火爆,金融股午后拉升,白酒、汽车板块走强,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50余家,成交量显着放大,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超百亿。


盘面上看,疫情后经济复苏拐点或已临近,顺周期概念股全线火爆,煤炭、染料、水泥、有色等板块均大幅走强;午后金融板块发力,券商股率先走高,中金公司拉升涨停,互联网金融板块跟涨,新力金融一度封板;白酒股强者恒强,贵州茅台早盘涨逾5%,金种子酒老白干酒伊力特等封板;汽车板块盘中多次拉升,小康股份北汽蓝谷江淮汽车等封板。




1、高层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致贺信

2、浦东机场将安排高风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应急接种

3、永煤违约现转机:调整展期方案拟偿还50%本金

4、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


今天开盘沪指小幅高开,随后在盘中一路的震荡上行,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今天盘中第一次触及3400点的压力位置。今天资金回流主板,所以创业板弱势了些,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盘面上的题材都不咋样,周期板块的结构性走势再次爆发出了惊人的魅力,煤飞色舞今天纷纷暴力拉升!




煤炭供应紧张,板块或将迎来机遇!


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季度,煤炭、天然气、冬季保供也进入了关键的时。叠加外部煤炭的供应减少,供需偏紧格局下,国内煤炭厂商有望迎来机遇!


从最近的消息面来看,需求端求助供给端,北方陆续进入供暖季,需求自然而然就增加。而外部供给方面,仍然偏紧。一方面收紧了对澳洲煤的进口措施,另一方面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需求增长,但俄罗斯12月份出口配额的减少造成了供给的偏紧,因此国内煤炭厂商将会迎来机遇!




最近这几天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催化虽然不断,但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达到过热的泡沫阶段了,大家看一下龙头比亚迪就知道,从盘面上看比亚迪从今年的1月份的47.61元到现在182.40元,已经翻了差不多4倍!现在开始追涨新能源汽车板块性价比已经不高了,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可能会震荡上行一段时间,但是不建议大家去追涨,建议大家去关注一下最热的周期股!




今天有色、煤炭(周期股)带动上证指数发力,沪指一举拿下3400点,创下阶段性新高。创业板最后也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趋势,市场情绪向好! 周期股之后资金往哪里走,你往哪里埋伏心里应该有数。所以大家需要多多关注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