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盘面维持震荡调整,老庄股开始崩盘跳水!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成指涨0.22%、深证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23、科创50跌0.22。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成交量缩,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0.29亿元。 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沪指小幅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军工板块午后发力大涨,汽车、油气采掘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超80亿,成交量靡,市场氛围较差。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午后快速拉升走高,海兰信江龙船艇先后封板,涨幅20%,航新科技晨曦航空涨超10%;汽车整车板块全天领跌,板块整体跌近5%,曙光股份跌停,江淮汽车长安汽车跌超7%;油气采掘板块持续震荡走弱,通源石油石化油服跌6%,中曼石油准油股份跌约5%;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整体活跃,国盛金控封板,中泰证券涨5%,中金公司兴业银行涨3%。

1、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2、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

3、特斯拉充电桩国产化 上海工厂计划明年2月建成

4、上清所发布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存续期债券触发交叉保护条款的公告


今天盘面上周期股、新能源汽车都在继续震荡调整,然后消费、医药板块继续弱势,其实这几个方向不行,指数也就好不到那里去了,我们看到创业板盘中是破位了。要不是银行、保险等权重护盘,有可能指数的走势会更加的糟糕!


周期股、新能源汽车注意观察一下几个趋势股走势,天赐、三友等,今天都是暴跌的,导致短期势头已经不再有了,那后面大概率还是要进行调整!




低位股方向是短期比较好的选择,像5g、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明显的更抗跌,而且很多走势都不错。比如5g+军工的广哈通信,还有沪电股份等,同时芯片的立昂微新洁能捷捷微电等都是不错。不过弱势下这几块要想持续的爆发是不大可能的,更有可能的是短期高低位不断切换。


今天上午大盘开始回踩,北向资金倒流入了40多亿,截止收盘达到了60.29亿。一般来说北向资金都是聪明资金,敢于在这里回流抄底,也就说明这里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上午出现了老庄股割韭菜行情,例如:永鼎股份仁东控股等。




什么是老庄股呢?


老庄股在市场上常常表现为“双抗”,意思就是市场在下跌时老庄股往往都会逆市上涨,不管是熊市也好弱市也好,都能够取得利润,还非常抗跌。老庄股就是用较大的资金将股价炒高,但是唯一的缺陷就是出货比较困难。




如何分辨老庄股?


可以从K线图走势看得出,K线图一般有人为雕琢的痕迹,主要就是上下影线、十字线特别多,K线窄幅盘整的时间特别长。一般的老庄股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都非常重视,决不允许别人来侵犯,一旦游资过来抢地盘,老庄会大幅下跌来试图甩开游资!另外,在它们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基本上都是自然人持股,而极少有公募基金、QFII、险资等大机构持股。




虽然老庄股能够逆势上涨,但是奉劝大家还是“吃瓜”为主,别去触碰!因为一般会被庄家高度控盘,价格可以被随意的控制的庄股,在其下跌时往往是以“一字”跌停完成的,这会导致很多散户来不及逃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