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板块处于轮动趋势,节奏把握很重要!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07%、深证成指涨0.22%、创业板指跌0.57%、科创50涨0.30%。A股三大指数今日涨跌不一,沪指盘中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小幅收跌。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与电子元件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流出逾40亿元。


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下探回升,沪指早盘刷新阶段新高后震荡翻绿,可降解塑料、OLED板块相对强势,半导体、煤炭板块活跃,券商股多次冲高,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股增至50余家,市场氛围整体一般。


盘面上看,明年1月1日起各地将实施新版“禁塑令”,可降解塑料板块全天领涨,华信新材银禧科技大涨20%,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涨停;TV面板价格延续上涨态势,OLED、MINILED等板块持续走强,彩虹股份丹邦科技TCL科技东旭光电等多股涨停封板;券商股盘中多次发力上涨,国盛金控华林证券国联证券先后涨停;半导体、5G等活跃,大唐电信涨停。




1、《交通强国建设广东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2、昆明出台措施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3、2020全球独角兽500强发布:字节跳动、阿里云、滴滴出行等入选前五

4、美国对有源光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

5、商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关总署对有关商用密码实施进出口管制


从盘面上看金融等周期维持高位强势,券商、煤炭、钢铁、工程机械、有色等表现均为较好,然后就是彩虹股份带动OLED走前,引领OLED板块强势领涨,芯片半导体作为轮到也有了相应的表现。


目前市场还是周期+成长双轮驱动走势,只不过市场现在有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板块处于轮动的阶段,板块间内部分化还是挺严重,像周期方向虽有银行证券短期强势,但是前期的化工、有色貌似很难搞出“大动作”,现在都是局部的个股表现。




另外我们可以看下北上资金,昨天是爆买160多亿,今天截止收盘总共大幅流出40多亿,可以说跟近期的操作手法非常类似,爆买一天后马上做短线收割,低吸高抛,简单明了!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上看,后市应该大有可为,但大家的节奏一定要把握好,要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吹金融周期。


这两天工程机械,OLED面板方向表现得非常好,中联重科昨天放量突破后继续涨停,而今天TCL百万手封单涨停创出了历史新高,同概念的彩虹股份早已经是6连板了,这些是新的题材,后面估计还会有其他新的题材,都是需要我们去注意和关注的。




工程机械近期的销售数据足以说明了行业的景气度,特别是板块龙头企业。之前RCEP的落地,对挖掘机行业来说也是利好。根据证券研报预计2020年全年挖掘机销量超35%,混凝土机械超20%,汽车起重机超5%以上。


当前工程机械的一些龙头品种,估值也比较低,这样子也就更有上涨的潜力,所以工程机械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郑重提醒】:——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