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黎飞刀 | 沪市震荡调整,医药股反弹!



小黎飞刀每日五分钟带你读懂股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1%、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1.10%、科创50涨0.17%。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两市合计成交82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业板块强势领涨,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5.94亿元。


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震荡为主,市场呈现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涨超1%,沪指、深成指较弱,医疗、疫苗、油气板块持续活跃,农业种植、养殖业等板块午后走高,有色、煤炭板块领跌,个股涨跌几近参半,涨停约60家,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盘面上看,新冠疫苗利好消息不断,推动A股医疗器械、生物疫苗板块全天活跃,博晖创新大涨16%,正川股份万方发展西藏药业等先后涨停封板;受美国多地宣布大麻合法化等消息影响,工业大麻板块拉升走高,通化金马龙津药业双双封板;午后农业种植板块快速上涨,大北农宏辉果蔬先后涨停,水产养殖个股随后集体走高,中水渔业大湖股份先后涨停;周期股走弱,有色、煤炭板块全天跌幅居前。




1、财政部部长: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不得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

2、银行增资AIC大幕拉开 建行300亿弹药先行 多家银行将跟进资本充足率考核来袭

3、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开始国内三期试验,全球拟招募29000人

4、京东物流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香港IPO


今天的市场还是以轮动为主,今天的方向轮到了医药、软件、云计算等方向了,其中复星医药中国软件都出现了上涨。


当然周期还在震荡之中,主要是有色这一块之前没怎么调整,今天杀得还是蛮厉害的!


从盘面上可以看出,市场节奏跟我们昨天预期比较类似,周期继续震荡,低位题材继续发光发热;




今天的大盘感觉属于突破后的正常回调;而创业板可能是这段时间被压抑得太久了,今天反而爆发了。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今天白线和黄线分化的挺厉害的,也就是权重涨得多了。




从目前的位置看,这是好事。因为一般阶段性底部都是权重企稳反弹后才能带动市场的人气起来,而后才靠小盘股继续活跃带动市场反弹上涨。


板块方面,医药股今天表现出色,其中医疗器械和生物疫苗表现得非常亮眼。但是,医药只能说是属于超跌后的反弹,持续性方面目前还不确定,但是从中长线的角度来看,我们觉得现在还是有不少好公司的股价已经处于比较合理的位置了!




近期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银行、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题材方面可以多留意一下OLED分歧后的表现!同时关注医药股的超跌后反弹机会!
【郑重提醒】:——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