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童!!!

?


14岁记忆神童以超重点线120分成绩考上武汉大学

2012年09月03日 08:33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杨佳峰 吴凤仪


字号:T | T
141人参与 0条主评论 12条评论 0条总评论 打印 转发


14岁记忆神童考上武大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吴凤仪)高考634分,高出黑龙江一本线120分,14岁的吴博文成为武汉大学今年招收的最小大学生。


14岁的吴博文身高1米79,高出父亲两个脑袋。其父吴彦英以前是高中数学老师,他5岁半就读一年级。小学4年级、6年级都跳了级。


吴博文不属于死读书的类型,平常一有空就爱玩儿。高一的时候还曾经逃课上网半个月,被父母狠狠教训了一顿。吴博文说,班上有60多个同学,他半个月没去上学班主任竟然迟迟没有发现。因同学找他拿资料,这事才露了馅。“我妈当时快气疯了,沿着家里往学校的路上一个一个网吧找,不到晚上我就被逮到了。”这次“受教育”后,吴博文消停了不少。


“我没有什么学习秘诀,可能就是因为我从小记性好。”吴博文说,高考结束后,彻底“解放”的他跑到网吧玩了将近一个通宵,第二天又跟同学跑出去疯了一整天,到了估分时,他还能准确记得自己的答案,估分成绩跟实际成绩只差了两分。


“良好的记忆可能来自妈妈的遗传。”吴彦英与妻子是初中同班同学,那时妻子就表现出了惊人记忆力,一本《法律常识》可以记得滚瓜烂熟,某一段出现在第几页第几行都能记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