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玩活涨停板?

如何玩活涨停板?

操盘解密:股票缘何涨停

涨停是股票最迷人的地方。有涨停的地方就有主力的存在,股票不会无缘无故的涨停,每一只涨停的股票背后都有主力资金在运作,源于主力的大举买入,即使是合力形成的也不会缺泛主力的影子。


涨停个股介入要诀:


一,捕捉时机:9:25看开盘集合竞价涨幅前列的;9:25-9:30看K线图判明类型;9:30-9:35看前五分钟走势;9:35-9:45果断买入。尽可能在10:30之前完成操作,如果未能选中标的可把时间放置2:30-3:00最后半小时。


二,标的选择:1.连续涨停的让位于初涨的;2.盘大的让位于盘小的;3.绩优别的让位于绩差的;4.价位高的让位于价位低的;5.无题材、无传闻的让位于有题材、有传闻的;6.弱庄的让位于强庄的。符合上述情况的股票,要选择最先涨停的(时间优先原则)。


涨停撞顶,是指股价在上涨过程中,进入到加速上扬阶段,当日以涨停报收,收盘价正好达到前期顶部或成交密集区,当日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行进气势如虹。涨停撞顶,不管撞的是前期低位小头部,还是较大的历史成交密集区,次日获利十拿九稳。其原因在于,主力既然敢于以涨停的方式挑战前一头部,说明志在必得,上涨已成主旋律。如果大盘平稳,且个股基本面不拖后腿,则一轮涨势必将出现。


如果涨停撞顶时,具有龙头效应,且带动指数上扬,则是难得机遇,不可因对顶部的顾虑而错失良机。在参与涨停撞顶个股时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在涨停打开又迅速封死的瞬间介入。因为是在冲击前一头部,所以触及涨停板后打开的可能也大,如果介入过早,当日可能吃套。涨停打开,经过震仓后再次封死,说明大势已定,可大胆参与。


涨停个股走势决策:


一盘面表现。涨停板的封板量。所谓的封板量就是在涨停板第一委买栏中的委托量,一般当封板量当日成交量>1,表示买气较大,次日仍会有高点;若封板量当日成交量>5,次日仍有涨停可能;当天走势,开盘即封停,做多意愿坚决,不开板坚决持有;虽有开板,3分钟内又被封板,继续持有,否则可出局;开盘后直线拉涨停,多为强庄所为,关注次日走势,一旦次日冲高不能封板且成交量过大则果断卖出;震荡涨停板,一般不易被发现,即使发现该股涨幅已大,盘中震荡易使前几日获利盘洗出,这一类涨停板个股上升空间更大。


二次日开盘情况。平开,说明主力有借昨日的涨停压低出货的可能,该股下破昨日涨幅一半时,可借反弹出货;低开,若次日出现低开,但并没有出现单边下跌,反而快速被拉起或再一次涨停,应视为洗盘,低开后不能快速拉起,可视为出货;高开,高开后一般会上冲,若在二波不能涨停时可短线卖出;一旦形成长上影K线,收盘前也应了结;若高开后立即回调,可能是主力出逃或洗盘,关键要看下调后能否在半小时之内再一次把股价拉回开盘点之上,否则出局。


三成交量能。大成交量一般有两种意义,一是主力进一步建仓,二是主力出货。怎样来判断主力出货还是建仓?首先要对比股票前期底部与现在涨停后放量时的距离,若前期底部与涨停放量处有30%以上,就必须注意主力有出货的可能。第二看放量前股价的走势,如果是较强上升至涨停板放量处,一般主力很难出货或者很难全身而退,这类个股还会有第二次放量的机会。在放量的个股中,当天的走势和未来几日的走势也能大体推算主力动向,若放量当天仍以涨停报收,那么,未来仍有一定上升空间;若当天放量拉出带有上影线的阴线,那么短期调整不可避免;如果当天放量拉出阴线,后几日不破10日均线,并且放量再次攻破前期放量高点,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涨停个股出货要诀:


1、第二天5分钟内见昨收盘价,无论赢亏,出局;2、止跌涨停,龙头涨停或尾市跳水涨停等后市利润较大的涨停,参照30分钟的30日均线,当其走平或高位震荡,出局;3、开盘就继续涨停,可不急于抛出。但要死盯着买一上的买盘数量。一旦买盘数量迅速减少,则有打开的可能,此时须立即抛售,获利了结。如果一直涨停至收盘,则可以继续持股至第三天再考虑;4、高开低走(涨幅在3%以上),则要立即抛售,并以低于买三的价格报单。因为按照价格优先的原则,可以迅速成交,且成交价也一般会高于自己的报价;5、高开高走,平开高走,低开高走,紧盯盘面,一旦出现涨势疲软(指股价回调下跌1%),则立即填单抛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