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龙头厦门钨业惊现青龙取水暴涨形态[暴涨一触即发]!

稀土龙头厦门钨业惊现青龙取水暴涨形态[暴涨一触即发]!

这两周稀土黑马频发。包钢股份章源钨业广晟有色等快速拉升。

回头重点分析北方稀土(6000111)和厦门钨业(600549).北方稀土因为分析较多,这里不做分析。

重点分析厦门钨业

基本面:

一:中国六大稀土集团之一,重稀土年产量排名靠前。在目前国家稀土没有卖出稀的价格,反而卖出土的价格背景下。会反复攀升做大。

二:聚焦三大核心主业:

 随着创新改革的推进,厦门钨业主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厦门钨业正式提出,未来5年将"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通过技术创新提高新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贡献比例.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厦门钨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9.16亿元,同比增长8.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亿元,同比 增长135.29%。而三大核心主业则迎来了高光时刻。 分板块看,钨钼业务方面, 2020年公司强化库存管理应对钨钼材料价格的波动影响,积极推进国际先进制造、降本增效等一系列 管理措施,钨钼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钨钼等有色金属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4.85亿元,同比减少约0.40%;实现利润总额约为8.10亿元,同比增长约203.11%。

  厦门钨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钨冶炼产品加工企业及最大的钨粉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的钨丝占国内市场约70%的份额,在高端市场 上占有约80%的份额。近年来,公司重点发展硬质合金深加工产业,虽然目前,钨下游需求将明显放缓,但厦门钨业认为,国内企业在 钨资源、中间冶炼环节占有优势,国内厂商在高性能、高精度、高附加值刀具上还有很大替代进口市场空间。 稀土业务方面,2020年稀土系列产品量价齐增,公司稀土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0.60亿元,同比增长约20.85%,实现利润总 额约为9,144.12万元,同比增长约12.51%。 厦门钨业是国务院批复的重点支持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的6家牵头企业之一,拥有稀土深加工产品的完整产业链,目前稀土格局 逐渐改善,磁材需求有一定增长,但结构失衡问题仍然存在。  电池材料方面,2020年主要原料钴价格相对稳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钴酸锂产销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电池材料业务(含锂 电正极材料、贮氢合金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2.19亿元,同比增长约14.62%;实现利润总额约为2.78亿元,同比增长约123.21%。

分拆上市激发新动   2020年12月29日,厦门钨业子公司厦钨新能分拆至科创板上市申请过会,这将是福建省首家分拆上市企业. 厦钨新能前身是厦门钨业锂电池材料事业部,早在2004年就开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最早从事锂电池材料研发的企业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合作伙伴覆盖了大部分的国内外知名一线锂电池企业,如ATL、比亚迪、中航锂电、松下、宁德时 代、三星等。

技术面和2010年稀土龙头广晟有色走势如出一辙:

图形经典青龙取水图形,暴涨一触即发。

青龙取水是股价步入上升通道后的一次技术性回调洗盘,是《短线是银》一书中的一个经典技术形态。指在5日、10日和60日均线图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不断地上下起伏,形如龙体。日K线图依附在龙体上如片片龙鳞。

1.在5日、10日和60日均线图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不断地上下起伏,形如龙体。日K线图依附在龙体上如片片龙鳞,如此形成的青龙逶迤在60日均线之上。(超强股洗到30日线)

2.然后龙头回到60日均线附近,犹如青龙入河取水。同时在成交量柱体图上会出现一群量芝麻点,犹如取水后留下的水坑。

3.青龙取水后得到上升的能量,于是腾空向上,股价大涨。

2010年的600259图如下:



600549和600111未来预测图,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