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辉煌中国概念股全解读(第4集)-绿色家园 :绿色建筑----太空板业

辉煌中国概念股全解读(第4集)-绿色家园

系列说明9月19日起,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播出,一天一集连放6天,六集纪录片《辉煌中国》,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的十八BIG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也是献礼十月大会的最好礼物。

第一个辉煌中国概念股江丰电子已经取得三连板,后面会陆续有更多的辉煌中国概念股脱颖而出。“澄泓研究-图灵”第一时间为你带来该系列纪录片的概念股解读,保证两点:第一全市场最快,第二全市场最全。

全系列一共六集,第一集《圆梦工程》、第二集《创新活力》、第三集《协调发展》、第四集《绿色家园》、第五集《共享小康》、第六集《开放中国》,本篇是系列解读报告第4集。

一、主题:绿色家园

“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

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飞翔在华北大地的上空……本集讲述的绿色发展故事,是五年来真真切切发生在中国百姓身边的巨大改变。

在全面夺取小康胜利之后,健康是中国下一个阶段要重点攻克的目标,而这主要依赖绿色环保实现。这也是我个人看好的四季度主线之一。

二、涉及概念股

生态文明第一次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生态文明建设囊括大气、供水安全及污水治理、PPP模式项目等多种市场关注焦点,未来有望持续推进,大气、水、监测、PPP等相关标的受益最为明显。

水处理龙头是碧水源,弹性标是津膜科技;大气处理龙头是先河股份,雪迪龙、理工监测也不错。

另外,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是新时期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这里利好太空板业、北新建材。

珊瑚礁和海底生态恢复,这里A股上市公司里直接关联的没有。找了半天,先储备一个勉强靠边的——中水渔业,主营业务为远洋水产品的捕捞、储运、加工、销售和进出口等,拥有舟山海洋渔业公司部分资产。

沙化治理,在记录片中举了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治理的例子。所以,内蒙古+沙漠,出一个核心令名标的,就是蒙草抗旱。

电动车,纪录片中举例太原市,目前已经用电动车替代了原来的燃油出租车。2016年太原全市8292辆出租车已经全部更换为电动车,并成为全国第一个出租车全部电动化的城市,也是世界首例。

目前太原市使用的电动车品牌为比亚迪,因此核心利好股也是比亚迪。

通过对白洋淀的测绘,发现相比5年前,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利好拿下白洋淀环保处理订单的企业。

碧水源在2015年11月就与保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80亿元用于保定市环境治理工作。2016年报联合电话交流会议上,碧水源管理层表示,已参与白洋淀流域的治理和规划。未来在规划上可能提高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标准,会带动整个华北的水治理市场。

启迪桑德在2014年5月10日与保定市政府签署了《保定静脉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就投资建设保定静脉产业园、参与环卫市场化作业和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截至目前,该公司在保定地区签约实施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已有7个,其中位于雄安新区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有安新县环卫一体化委托运营项目,以及安新县白洋淀景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

工业生产末端不再产生污染,核心利好就是清新环境,这是大气治理的龙头股。

公司2001年成立,从脱硫EPC项目起家,2008年签署第一个火电烟气治理BOT项目,2014年7月,公司研发出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从而抓住2015年电厂超净排放市场机遇,2011-2016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50%,实现远超同行的收入增速。京津冀非电大气治理提标需求今年已启动,我们预计未来提标可能扩散到全国,有望为清新注入新一轮成长动力。

青藏高原上,光伏发电站开始大规模铺设,一天的发电量可以顶上一个中型城市一年的发电量。

核心利好的是拓日新能。在地面光伏电站并网方面,青海拓日实现30MWp电站并网发电;此外,青海拓日在青海当地分别与华能青海公司、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等央企、国企组成联合体,分别中标青海格尔木光伏发电产业园区50MWp及20MWp光伏电站项目。电费收入毛利高达62.11%。

公司未来将优先发展地面电站,3-5年能逐步实现并网1GW光伏电站目标。此外,公司也将快速布局分布式电站,重点开发光伏扶贫项目响应国家扶贫的号召,目前也已与多个扶贫县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第三大水电基地即将收工,这个水电是川投能源投建的,这是核心利好股。

“华龙一号”的安全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并充分利用我国目前成熟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我国核电技术受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将逐步提高,利好核电产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重点关注台海核电、中国核电、中核科技等标的。

河北承德,中国最大的人工林。到2020年,将建成国家储备林上亿亩,每年新增木材供应能力数千万立方米。这里的话,利好核心股第一方向是股票名字中带林业的令名票,比如森达林业、岳阳林纸;福建金森作为林业股,也可以重点关注。

千岛湖的环境保护和治理,一直在国内领先。但是最核心的公司是千岛湖开发集团,目前还没上市。三特索道和千岛湖合作旅游项目;光明地产购置千岛湖的地产,但是都不算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