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量能露玄机,五月走势预判!

5月1日星期日

4月2日笔者撰文提示了,大盘4月份将会报收阴线,市场走势与笔者的分析基本一致,报收了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阴线,阴线显示出上方存在巨大的阻力,同时由于10月均线保持向下态势,指数继续下行已经成为必然。不过,因3月均线将会在本月开盘时不可逆转的上插5月均线,本月初大盘还将又一波上冲的动作出现,但是,4月的高点将是难以逾越的。

标题所讲的量能玄机指的是周线,上周成交量快速缩减,且报收的是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阴线,同时也未创出回落以来的新低,所以,这是一个明显的变盘信号(笔者所著系列丛书的第三册量能篇对成交量的描述很详细,这里就不赘述了),另外,由于10周及120周均线的向上作用,结合量能提示,下周大盘会有一个向上的反弹出现,因上述原因,大盘反弹高度原则上会到3100点附近,这个点位实际上突破了20周均线,很多读者可能会有疑问,为何在20周均线下压的情况下,笔者会认为指数能突破20周均线?实际上这个问题笔者的第一册书中有详尽描述,短期服从中期中期服从长期,这是月线的作用所致。不过,虽然指数会突破20周均线,但是20周均线的下行也制约了指数的上行空间,总之,下周反弹是可以预见的。

日线看,上周五的成交量已经低于3月11日的量能水平,显示出短线市场的反弹欲望强烈,同时,由于60日均线出现了明显的上行态势,也支持指数反弹,虽然10日均线明显下行,但5日及20日均线处于走横状态,抵消了10日均线的部分压力,所以经过综合分析,下周大盘有望反弹。

综合考虑,5月大盘将会再次冲高回落,5月高点大约在3100点附近。

建议,短线虽然可以适当买入操作,但应快进快出不可恋战,同时应选择相对强势的股票,中期应继续观望不可盲动,手中有股者不管是盈利状态还是被套状态,都应该逢高出局。

注:本博所有观点只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只是笔者的内部研讨,陌生人不可依照本博操作,否则,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