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下一阶段大盘出现大的震荡埋下伏笔


综观今天的市场,大盘权重股依然继续领涨市场,所不同的是其中的领涨板块由周四的银行换成了石化、地产、航空、二线蓝筹股。那是不是要抛出手中的优质股票去追入加速上涨中的主流板块呢?笔者认为,如从一个中期的操作的角度来说,目前大幅调仓换股并不足取,现在已经不是介入银行、地产等热点的最佳时机,他们在完成拉升指数恢复人气的作用后很可能要进入阶段性的修正,即便下周短线这些板块再带动股指冲击2000点,还有比较好的机会,但不及时获利了结将很有可能要陷入震荡整理之中。而多数逐步启稳盘出底部的绩优成长股,反而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热点。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的四根阳线中有三天都出现个股普涨的迹象,这种与近期“二八”极度分化的局面所出现的微妙变化,说明了相当部分个股在经过充分调整后已重新具备做多的能力。包括汽车、能源等一批质地好的二线蓝筹股也还没有释放完上涨动能,都有可能成为机构调仓换股的对象。  技术上,大盘指数现在明显处在一个加速上冲的过程中,成交量和热点板块依然可以支撑指数的继续上行。不过从92年以来指数周线最多是连续14周收阳,现在大盘已经是连续12周收阳,继续大幅上涨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而且股指逼近2000点的心理关口,又临近998点以来一倍升幅的位置,多重因素为下一阶段大盘出现大的震荡埋下伏笔。对此,笔者认为:下周初市场还能保持强势上攻的态势,但在重要时间点11月22日后,投资者需要对主流板块以及一些阶段涨幅较大的个股保持警惕。而下一阶段的热点很有可能就在剧烈震荡中进行切换,投资者可对刚刚出底部启动的绩优成长股加以关注。


豫能控股(001896)公司作为河南省电力龙头企业,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供电公司,区域垄断优势突出。虽地处煤产地,但由于国内煤炭资源紧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公司仍加紧阳光热电工程的建设,其中洛阳豫能阳光热点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1机组建设工期仅16个月,创国内同类机组建设工期最短记录。并在2006年元月已顺利通过72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另外,据业内人士预计,洛阳豫能阳光热电联产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供热量400万焦、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左右,想象空间非常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一波蓄势整理后,股价再次探底回升。量能再次放大显示市场资金正对其抄底介入,在人们对电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下,该股作为两市节能环保概念突出的电力股,有望持续大幅上扬,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