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9月大小非的看法

近几天,听到很多人在说:9月份大小非数量最小,可能要有行情.


会这样吗?


我的看法:


有没有行情我不知道?


所谓9月大小非数量小,只是9月份新增加的少,其实不管增加多少,大小非的数量还是在不断增加的.这样简单的道理.还用解释吗?


下跌了这么多,如果没有大小非,我也认为接近了长期投资的区间了,但大小非打破了股票的供求平衡,现有的流通市值不过5万多亿,而大小非的理论市值至少10万亿,多么可怕,特别是在每天成交量如此低的情况下,少量的卖出就可能造成大幅下跌。


所以,对于后市,本人仍然不能乐观,我的预测是短期内仍然以下跌行情为主,反弹当然会有,自认为是高手的,你就做反弹吧.


本人 躲避了所有的大幅下跌,不敢奢望抓住所有的上涨.


如果有上涨行情,就给别人吧.哈哈


 


附下文,本人完全同意其内容.


当前股市主要有三大危机。

  首先是信用危机。4月下旬当股指在半年时间里从6124跌到2990点、跌幅达51.2%时,管理层首次发动为捍卫3000点“政策底”的救市,并将此提到“讲政治”的高度。但仅过一个月又10天,反弹便夭折,3000点被无情击穿,管理层信用受到了第一次打击。7月3日当股指跌到2566点、跌幅达58%时,管理层发动了第二次救市,政府喉舌新华社1个月内发表11篇维稳文章,证监会主席半个月内发表5次维稳讲话,但就在8月8日奥运开幕之日,“维稳底”又以暴跌而告破,管理层信用受到了第二次打击。8月19日当股指跌到2284点、跌幅高达63%时,管理层又启动了利好政策、规范和细则第三次救市,隔三差五地发表利好,但市场就是不买账,股指不死不活,个股轮番跳水,管理层信用正面临第三次打击,但出台的政策依然软弱无力,毫无绝地反击之意,使一个又一个政策底变成了强阻力,相信管理层信用的投资者财富损失惨重,无不痛苦万状。

  其次,供求危机。这是本轮股灾的主要原因。一是过去两年扩容过度。2005年底市值仅3.13万亿元,但2007年底便骤增到32.7万亿元,两年超速扩容9.44倍,是GDP的1.5倍,居民存款的2倍,将市场资金抽取殆尽。二是大小非释放过度,仅股改限售的小非就兑现了56%。三是股改后上市的新大小非数量巨大,抛售凶猛。股改前大小非与流通股之比是7:3,至6月底,老的大小非只剩3000多亿股,流通股变7000亿股,二者比例好不容易成3:7,股改解决有望。谁知,未支付对价的新大小非又猛生出8000多亿股,且是低成本,小非一年后即可流通,使市场恐惧不已。四是在低迷市道仍让劣质大盘股通过特批上市,投资者只能落荒而逃。

   第三,信心危机。尽管2300点时市场静态平均市盈率已降到18倍,动态平均市盈率已降到14倍,早已低于国际成熟股市水平,但由于上述信用危机和供求危机,使国际通行的估值标准失效,基金、保险主力拼命砸盘往下做,众多投资者信心崩溃,绝望发泄式割肉,不计成本地抢回养老钱,导致近期市场只要有人喊将跌到什么点,以后就会见到什么点。市场近三天内10只股票破净,四成新股“破发”,二成股破998点股价,86只股票仅10倍市盈率,基金重仓股轮番雪崩,指数虽跌63%,但多数投资者10个月内亏损70%~80%,市场信心危机的程度比2005年998点时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股市的这三大危机,尤其是63%跌幅可列入世界股灾史第9位,18万亿元市值损失相当等于年GDP的70%打水漂,股市的各项功能尽失,再次被推倒,这必将危及国家金融安全和实体经济,抑制几亿人的消费能力,破坏社会的和谐。为此我呼吁,管理层再也不要用一般性利好来忽悠投资者了,当务之急是,紧紧围绕管理层至今刻意回避却又是市场公认的股市危机的最大症结----新大小非问题,来确定救市的方向和方案。

  首先,鉴于大小非减持仅占解禁股的30%、大非刚开始少量减持,股指便暴跌63%、市值损失18万亿,随后大小非哪怕全部减持,所获资金也不抵12万亿元,更何况大非也不可能减持多少,且根本无法卖出好价钱。与其这样,国资委应按“两害之中取其轻、两利之中取其大”的原则,干脆宣布国有股绝对和相对控股的最低比例,给市场明确的、量化的大小非减持预期,消除市场对大小非“堰塞湖”的恐惧,稳定股价,既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又有利于恢复国有股的融资和再融资功能,利国又利民。

  第二,果断地对新老划断后上市的、未支付对价的新大小非的锁定期重新加以界定,这不存在违反股改契约、走回头路问题,而是维护“三公”、稳定市场的大计。

  第三,对新大小非锁定期重新界定之前,暂停新股扩容。第四,尽早设立平准基金,坚决维护股市健康稳定发展,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作者系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