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私募对话之三(2008-9-12)市盈率及金融政策

玉源:有朋友问我很多股票市盈率10倍左右了,是不是可以长期投资了,但我做为一个趋势投资者,现在还不想长期投资.


私募:对我们私募来说,不喜欢投资市盈率低的股票,因为从炒作角度出发,市盈率越低,有长期投资想法的人越多,我们还怎么打差价。


 


玉源:另外,我还有一种顾虑,市盈率是随时可以变化的,比如今年一个10元的股票,每股收益是一元,明年就可能是每股收益0.10元.市盈率就会从10倍变成100倍.炒股票炒的是预期,如果真按市盈率来炒,就不会有5000点6000点了.上涨可以涨过头,下跌同样可以跌过头.


 


私募:你十几年的股票真是没白炒,想到很全面.还有一种情况你知道吗?股票的庄家会和上市公司串通好,在股票价格炒高的时候,做高公司的每股收益,在出货后再做低公司的每股收益.我想2007和2008半年报就会有很多这样的情况,特别是在全流通时代,每个大非都变成了庄家.自己炒自己多么方便啊!比我们私募还方便,真羡慕它们.


玉源:那么到明年应该是做低每股收益的时候了,现在的市盈率很低,明年就不一样了.所以现在看股票价格低了,明年看可能就不低了.


 


玉源:今天好象有传说准备金率可能下调,你怎么看?


私募:去年和今年上调了多少次啊?想起来都可笑,间隔时间那么短就来一次,如果需要,一次多调点不就行了.


距离上一次上调才多少时间?如果现在又要下调,那不是更可笑了?哈哈  哈哈


玉源:我也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下调,如果那么做,制定政策的人也太没眼光了吧?


 


私募:你再预测一下今天走势吧.


玉源:不想预测了,总的想法我说一下:   如果没有针对大小非的根本性政策,中国股市只有一条路:持续下跌,即使有反弹,也没有什么参与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