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私募对话之七(2008-9-20)逢底则入


斯木(私募):你怎么又改名了,"逢底则入"!以前叫过这个名字.什么意思?


玉源:顾名思义.我认为:也许到底了,至少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吧.因此,又激起了我战斗的欲望.


你知道,我的操作理念是:"趋势投资  随机应变".从我的博客中,大家其实可以看出,近一年中,只有这个原则是没有变的(连名字都变过).


 


斯木:你真是认为到底了.


玉源:我当然不能现在就断定到底了,只是感觉有这种可能.原因如下:


一.连续下跌近一年,股价平均下跌70%,多的甚至有90%,至少会有一个幅度较大的反弹吧.


二.在中国,政策可以决定一切,我比较看重昨天的汇金公司直接入市这一条,汇金公司是财政部的公司,是国家的钱,在中国,没有国家做不到的事.


三.从昨天的市场来看,没有放量,就做到了全部涨停,说明人心思涨的想法是多么的一致,那么在国家的支持下,至少会持续反弹.而且可能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反弹.


四.从机构角度出发.基金和券商等机构是要吃饭的,今年不抓紧做一下,不饿死了.


五.从大小非角度考虑.每个大股东已经成为一个庄家,如果有条件,当然也要尽力往上做一下.


 


斯木:你突然又这么乐观了,别忘记还有经济形势和美国危机.


玉源:当然,利空因素也要随时考虑,要不我怎么说要随机应变哪?这两个问题短期可能有缓和.一.我国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已经在改变;二美国金融危机短期内最坏的情况可能也暴露的差不多了.这只是我的分析,一切要从市场的反映来看.你的股票还出吗?


斯木:市场这么强,我也要观察一下.再涨一点就要到成本价了.如果真有一个大波段行情,我当然要借机做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