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大顶级机构8月策略

  长城证券:8月份A股市场投资策略及长城30股票池

    一、市场回顾与展望

  1、中期业绩、人民币升值两因素推动7月份行情

  7月份A股市场震荡上行,创出历史新高。影响7月份行情最主要的两个因素是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和人民币呈现加速升值态势,在此两因素作用下,地产、金融、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板块出现了轮动上涨,激发了市场人气,推动大盘创出新高。

  7月中旬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统计数据———GDP增长11.5%、CPI上涨3.2%。该统计数据传达出两个重要信息:一是由于内需、外需强劲,下半年宏观经济仍会平稳高速增长,从而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确定性提高;二是由于推高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食品因素,而四季度食品价格有望回落,市场预期紧缩政策将比较温和,资金面下半年仍较为充裕。此两个信息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资金增仓态势明显。

  7月份微利股指数、高市盈率指数出现了超跌反弹,反弹幅度分别达到22.4%、22%;而绩优股指数、上证50指数却涨幅居后,说明此波是全面上涨行情。行业方面,业绩超预期增长、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采掘、房地产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中报业绩预期一般的食品饮料、信息设备、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后。

  2、8月份市场将冲高回落

  由于对宏观经济未来平稳高速增长的预期增强,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得到提升,如钢铁、煤炭、有色、银行等行业,这种价值重估力量将在8月初推动大盘继续冲高。从估值来看,沪深300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26.33倍,而我们认为沪深300的理性动态市盈率上限为30倍,因此我们判断沪深300本月可能的上涨空间在10%左右。

  从钢铁、煤炭、有色、银行等行业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7、28、27、24倍来看,除钢铁、银行估值吸引力仍比较大外,其它板块估值吸引力已不是很大,因此我们判断8月初板块的内部分化将比较明显,低估品种机会较大。而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在8月份将对大盘产生重要支撑。

  8月中下旬市场面临的压力将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蓝筹股由于持续上涨股价已经反映了业绩增长,如沪深300今年累积升幅已达到120%左右,技术上有调整要求;二是红筹股回归预期将导致基金持仓结构的调整,从而对部分个股产生压力;三是宏观调控的实施将对市场产生影响,如特别国债的发行以及对部分过热行业的调控等。

  总体来看,8月份市场将呈现冲高回落态势。  

  二、长城30股票池表现

  1、长城30指数市场表现

  长城30股票池自年初推出后一直跑赢沪深300和上证指数,1月4日至7月31日,按等比例加权计算的长城30指数的区间涨幅为151.9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18.54%,上证指数涨幅仅为67.11%。从7月份单月表现来看,长城30股票池仍跑赢上证指数,上涨了22.58%,同期沪深300上涨了18.50%,上证指数上涨了17.02%。

  2.长城30成份股市场表现

  7月份长城30股票池中的万科A、特变电工、上海汽车、神火股份、中色股份等表现优异,涨幅分别达到48.01%、46.15%、38.39%、37.50%、36.46%。30只股票中有19只股票走势强于上证指数,股票池中没有出现下跌品种。  

  三、8月份股票池调整

  1、股票池五进五出

  由于我们判断8月份大盘的主要上涨动力将来自于对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的重估,所以我们调进了鞍钢股份、平煤天安、中国铝业等个股,加大了对这三个行业的配置。另外,调入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益科技和烟台万华等,调出了估值相对合理或相对投资吸引力较低的福星科技、深振业、莱钢股份、华鲁恒升、五粮液等。

  建议投资者在8月份重点关注钢铁、煤炭、有色、银行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而且注意在8月中旬降低仓位。

  2、调入股票点评

  鞍钢股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首先,自2006年收购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后,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其次,原材料的自给率高,成本优势突出。未来公司还具有明确的业绩增长点,主要在于即将实施配股收购集团在建的鲅鱼圈500万吨板材项目,该项目即将在2008年建成投产,从而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2007年、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5元和1.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倍和13.6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中国铝业:作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提供商和第四大电解铝提供商,中国铝业的生产能力在不断扩大,产业整合趋势日益明显。我们看好中国铝业的理由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面对全球最大的铝消费市场以及强大的行业、技术和管理优势,公司长期快速发展可期;公司正在积极开发海外铝土矿资源,预计未来两年将会在现有6.5亿吨基础上再增加2亿吨;公司现有产品的扩张速度很快,其中2007年氧化铝预计将达到994万吨,三年达到1300万吨。原铝两年内将扩张到400万吨;公司将进一步并购集团内的电解铝和铝加工资产,产业布局更趋合理,成长空间较大;预计2007年、2008年EPS为1.08元、1.24元,给予2008年25倍市盈率,合理股价为31元。

  生益科技:公司主要从事PCB上游覆铜板(CCL)和固化片研发和生产,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和规模化生产实力,产能规模居国内第一、全球领先;公司管理层具备多年的行业经验,成本费用控制得当,运营管理效率较高;2007年7月和年底前,松山湖二期和苏州生益二期有望相继投产,预计2007-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0%以上,净利润有望实现相应增长。预测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45元、0.52元、0.7元,根据公司行业地位和未来三年的成长性,给予其2008年30倍PE估值,目标价位21元。

  平煤天安:公司所处的平顶山矿区是98个国家重点矿区之一,2006年公司煤炭产量2048万吨,位居A股第二。公司现有12个煤矿,可采储量约为12.2亿吨,折合每股资源储量为1.14吨,后备资源丰富,预计未来三年煤炭产量的年均增长率13%。公司大股东承诺在平煤天安上市后3至5年内,集团将择机把煤炭开采业务与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使平煤天安成为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开采及洗选业务的主体,公司未来的资源扩张空间较大。

  烟台万华:MDI“蓝海”新领域、海外市场的开拓、其它非MDI产品线的日益丰富,使得公司未来几年仍将快速成长。随着公司管理水平的日益精湛,我们坚信公司将成长为一家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执笔:杜长江)

调整后的8月份长城30股票池一览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所属行业    2007EPS    2008EPS    2007PE    2008PE

000002                         万科A     房地产     0.49     0.74     57.76     38.24

600052                         *ST广厦     房地产     0.40     0.87     50.53     23.23

600067                         冠城大通    房地产     0.41     0.78     57.32     30.13

600036                         招商银行    金融        0.67     0.95     44.49     31.38

600016                         民生银行    金融        0.45     0.55     31.60     25.85

600123                         兰花科创    煤炭        1.71     2.40     22.45     16.00

000933                         神火股份    煤炭        1.41     1.93     27.41     20.03

601666                         平煤天安    煤炭        1.05     1.24     23.53     19.93

600019                         宝钢股份    钢铁        1.00     1.20     13.49     11.24

000825                         太钢不锈    钢铁        1.38     1.69     16.89     13.79

000898                         鞍钢股份    钢铁        1.50     1.80     15.98     13.32

600028                         中国石化    石油化工    0.80     1.03     17.75     13.79

600309                         烟台万华    石油化工    0.81     1.20     48.98     33.06

600725                         云维股份    石油化工    0.56     1.19     50.16     23.61

000758                         中色股份    有色金属    0.76     0.98     45.26     35.10

600219                         南山铝业    有色金属    1.13     1.46     25.88     20.03

601600                         中国铝业    有色金属    1.08     1.24     23.91     20.82

600900                         长江电力    电力        0.53     0.62     33.72     28.82

600519                         贵州茅台    食品饮料    2.15     2.98     60.03     43.31

600616                         第一食品    食品饮料    0.58     0.68     49.12     41.90

600089                         特变电工    机械        0.74     1.01     60.73     44.50

600104                         上海汽车    汽车        0.65     0.78     36.77     30.64

000651                         格力电器    家电        0.98     1.20     37.52     30.64

600521                         华海药业    医药        0.71     0.88     36.34     29.32

600138                         中青旅     旅游        0.52     0.75     52.42     36.35

000063                         中兴通讯    IT         1.56     1.97     36.52     28.92

600050                         中国联通    IT         0.20     0.23     33.18     28.38

600183                         生益科技    IT         0.45     0.52     32.51     28.13

600269                         赣粤高速    交通运输    0.87     0.86     18.05     18.26

601111                         中国国航    交通运输    0.39     0.36     33.00     35.75


国都证券:8月操作策略 关注五大机会(附股) 我们着重推荐外延成长、能源与节能、消费升级、中国优势和股权价值重估五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核心观点

    1、截止2007.7.31日,国都证券研发中心核心类股票池在2007年里已经运行了7个月。从收益率对比图可以看出,研发中心核心类股票池的绝对收益率为134.97%,高于同期上证指数74.13%的绝对收益率,超越大盘60.84个百分点。以05.7.8为基点,则研发中心核心类股票池绝对收益率达到了976.9%,而同期大盘收益率为339.2%,超越大盘637.7个百分点。

    2、从2007.5.29日开始的宽幅调整,体现出管理层有形之手的力量。

我们认为,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来看,股市只有慢牛才能够更好的配合政府完成上述任务。所以说股市上涨绝对不只是股市自身的事情,它与国家的利益紧密相关,也适用于宏观调控。目前的调整将使快牛转换为慢牛。

    3、从目前状况分析,上半年绩差股的投机炒作退潮后,2007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将聚焦在价值成长和并购重组两大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同时具备内生和外延成长的股票。尤其是随着国内外大量优质产业资源向股市的注入,绩优股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和绩差股的并购重组将成为股市上涨的巨大推动力。我们着重推荐外延成长、能源与节能、消费升级、中国优势和股权价值重估五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4、我们在2005年7月初的“中国股市大局观”中向客户明确指出,中国股市的新一轮牛市即将产生。2006年中,当全球股市和期货市场出现了普遍大跌,市场开始担心中国股市能否继续牛市时,我们提出的鲜明观点是:从全球的视野来看,中国A股市场由于估值和涨幅水平都处于低位,双重的“洼地效应”将对国际资本形成巨大吸引力。由于目前国际资本的流动性较高,所以在全球股市和期市大幅回落的情况下,资本将更多的向中国股市集聚,从而成为推动中国股市继续一枝独秀上涨的重要力量。

    5、未来成长股、并购股和估值优势股的上涨机会将比较明显,人民币升值、公司业绩成长、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等利好将继续推动牛市发展,预期2010年上证指数将达到10000-15000点。

    6、本股票池报告从2005.7.8日开始,每月跟踪一次,对股票池中的股票品种进行微调,等权重满仓计算股票池收益率。股票池构建及维护规则详见2005年第1期股票池报告,由国都证券研发中心投资顾问系列负责各级股票池的日常维护。

    8月投资策略

    调整将使快牛转换为慢牛

    从2007.5.29日开始的宽幅调整,体现出管理层有形之手的力量。我们认为,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来看,股市只有慢牛才能够更好的配合政府完成上述任务。所以说股市上涨绝对不只是股市自身的事情,它与国家的利益紧密相关,也适用于宏观调控。目前的调整将使快牛转换为慢牛。

    我们在2005年7月初的“中国股市大局观”中向客户明确指出,中国股市的新一轮牛市即将产生。2006年中,当全球股市和期货市场出现了普遍大跌,市场开始担心中国股市能否继续牛市时,我们提出的鲜明观点是:从全球的视野来看,中国A股市场由于估值和涨幅水平都处于低位,双重的“洼地效应”将对国际资本形成巨大吸引力。由于目前国际资本的流动性较高,所以在全球股市和期市大幅回落的情况下,资本将更多的向中国股市集聚,从而成为推动中国股市继续一枝独秀上涨的重要力量。

    未来成长股、并购股和估值优势股的上涨机会将比较明显,人民币升值、公司业绩成长、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等利好将继续推动牛市发展,预期2010年上证指数将达到10000-15000点。

    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从目前状况分析,上半年绩差股的投机炒作退潮后,2007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将聚焦在价值成长和并购重组两大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同时具备内生和外延成长的股票。尤其是随着国内外大量优质产业资源向股市的注入,绩优股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和绩差股的并购重组将成为股市上涨的巨大推动力。我们着重推荐外延成长、能源与节能、消费升级、中国优势和股权价值重估五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8月操作策略 高点在4700超配5个行业


我们预计8月份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将很有可能在3900~4700点之间。在此区域适当的“高抛低吸”,仍然是我们在8月份所坚持的主要操作策略。超配:医药、机械设备、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 

  1、7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和我们的判断基本一致。上证指数在7月6日盘中一度跌破3600点,但短期股指的快速下挫,引发了大量增量资金的进场。“击穿3600”点也成为了7月份最理想的进场和获利机会。随后在良好中报业绩刺激下,市场热点和个股轮番活跃,由此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和信心,带动股指从3600点开始一路走高。最终上证指数以4471.03点收盘,全月上涨了17.02%。深圳成指则上涨了21.15%。

  2、7月份A股市场整体的投资回报理想。23个板块的月度加权平均收益均为正值。其中采掘、房地产、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4个板块的月度加权平均收益均超过了20%,而即使表现相对逊色的信息设备、化工等板块,其月度加权平均收益也接近10%。

  3、虽然近期出台的多项宏观调控措施对证券市场和上市公司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但频繁的调控,反映了管理层对目前经济过热的忧虑依然沉重,并且从调控的频率来看,其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使得后续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将有所增加。

  4、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为41.70倍,对应的年化收益率只有2.40%左右,已经远低于目前约4.5%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即使以2007年的预测业绩计算,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也达36.97倍,要比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水平高出约60%,即使是估值相对合理的沪深300成分股,也要比我们测算的合理估值区间高出约20%。

  5、通过对已经公布中报的227家公司进行统计分析可以发现,2007年中期A股公司的业绩继续呈现快速上升态势。A股公司良好的中报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估值的忧虑,但在市场对A股公司的业绩表现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其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将有所减弱。

  7、综合来看,我们预计8月份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将很有可能在3900~4700点之间。在此区域适当的“高抛低吸”,仍然是我们在8月份所坚持的主要操作策略。

  8、资产配置方面,我们建议:1)在中报披露高峰时期,继续密切关注那些中报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的优势品种所面临的活跃机会;2)超配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品种;3、重点配置诸如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等比较估值优势行业。

  资产配置建议

  1、继续关注中报“业绩浪”

在7月份的策略报告中,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披露时期部分高增长公司所面临的中报行情。7月份金融服务、房地产、钢铁等中报业绩表现出色或者业绩预增公司家数占比较大的行业和公司,纷纷领涨市场,显示出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越来越成为影响短期资金流向的一个重要因素。

  8月份将是A股公司中报业绩披露的高峰,虽然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较7月份有所加大,但是对于那些中报业绩表现有望超出市场预期的优势品种,其在中报披露时期所面临的活跃机会,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2、超配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景气度突出品种

  在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超过41倍,市场短期的波动风险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我们认为8月份投资者在品种选择方面,需要保持更谨慎的态度,在关注相关品种的基本面和中长期业绩表现同时,对其短期的股价表现和估值,同样需要综合考虑。

  综合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在8月份不妨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不断得到提升,而在前阶段表现相对平淡的医药、机械设备等品种。

  以机械设备为例。我们的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认为,现阶段的中国处于工业化的中级阶段,经济增长方式短期难以改变,要维持GDP 8%的增长率,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同时,工业化中级阶段投资品的扩张带动基础设施的发展、以住房、汽车和家电为主要内容的消费升级又直接和通过拉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原材料行业而间接拉动了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另外,机械装备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加速。继集装箱和港口起重机制造业成为占据世界市场份额第一之后,重矿机械和工程机械制造业正开始加速向中国转移,中国机械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出口竞争力迅速提升。

  因此,我们认为,产业升级和产业转移的加速使得机械装备制造业长期增长趋势超越了周期性。重工业化阶段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保持高于国民经济增长的速度发展,同时,世界机械装备制造业快速向中国转移削弱了国内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周期性,国内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年份可以通过国际市场的拓展而保持销售的继续增长。预期未来10年,中国可望出现世界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在产业升级和产业转移加速的环境下,激励充分、具有自有技术和自主品牌、成本管理卓越、资本配置能力超群的企业将有望成长为世界级的企业。

  3、超配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等比较估值优势行业

  我们认为,经历了持续的上涨之后,A股市场中不少品种已经对业绩构成较大的透支,市场整体估值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也使得未来市场中,那些依靠短期资金流动性支撑的高估值品种,在后续市场的波动中,风险将逐步得到体现。

  基于防御市场波动的考虑,我们建议投资者在8月份不妨重点配置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等具备较为明显比较估值优势,同时行业景气度仍有望得到持续的优势防御型品种。

  如有色金属行业。我们的有色金属研究员认为,有色金属类个股在“整体上市”和“大股东资产注入”、“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高而带来的估值安全边际”三要素的保驾护航下,下一阶段有色板块将因投资者对三因素偏好性的不同而产生出多样化的投资机会。尤其对于能被长期看好的稀土行业、黄金业和仍需“进口替代”的下游深加工行业中有价值被低估,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公司,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品种。

  再如钢铁股板块。国际市场上,钢铁股近两年相对于市场平均的PE值在30%~60%之间,这是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我国钢铁行业历史PE相对于市场平均的比例一般在40%左右,最低水平是2005年的30%。因此,我们认为30%可以看作是钢铁行业投资的安全边际,我国钢铁PE值相对于市场总水平不应低于30%。而考虑钢材价格波动区间减少、行业重组整合的正面效应、成长性等因素,我们认为我国钢铁股相对于目前的国际钢铁估值应该有溢价。

  根据Wind分析系统,以2007年7月31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全部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41.71倍,以2007年预测业绩测算的市盈率为36.97倍。而钢铁行业2007年预测市盈率为16.3倍。显示钢铁相对于全部A股的估值比率大约为44.09%。从估值比较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的总体水平基本合理。但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大钢铁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到达相对于市场平均30%的安全边际,下跌空间有限。同时,大钢铁类公司具有市场、技术、盈利能力、品牌等方面的竞争力,也使得其未来的投资机会将更为突出。(平安证券)



齐鲁证券8月策略:将涨至4700点 看好6只牛股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选择房地产、钢铁、航天军工3个板块构建投资组合,包括张江高科、栖霞建设、华侨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卫星等6家公司。 下半年的股市既不会暴跌,也不会持续上涨,总体趋势为大箱体震荡或波段盘升,上涨目标位参考箱体突破的150%目标位4700点。

  操作策略方面,波段操作成为理想选择,投资者必须把握住重点行业的龙头公司和潜力公司才能取得超额收益。金融、房地产板块出现分化,钢铁、航天军工、超跌股等板块走势活跃。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选择房地产、钢铁、航天军工3个板块构建投资组合,包括张江高科、栖霞建设、华侨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卫星等6家公司。

  一、趋势与策略

  2007年6~7月,两市大盘经过平台震荡后带量向上突破,中短期趋势再次转强。我们对后期的市场运行提出以下观点:

  1、市场趋势中性偏强

  下半年的股市运行受诸多因素相互制约,既不会暴跌,也不会持续上涨,总体趋势为大箱体震荡或波段盘升。大盘虽然再创新高,但中期调整压力并未有效化解,市场不会象以前一样单边拉升,而是会形成一种消耗性的震荡盘升。上涨目标位参考箱体突破的150%目标位:3500+(4300-3500)×150%=4700点,上涨过程参考2001年上半年的冲顶走势。

  2、理性分析市场,调整收益预期

  下半年的股市很有可能从单边上涨的大牛市转入箱体震荡的平衡市,我们要顺应市场变化将收益预期下调到合理水平,这样才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理性投资。操作策略方面,波段操作成为理想选择。在大盘上升波段,选择潜力股重仓耐心持有;在大盘下跌波段,选择强势股短线半仓操作。

  3、跟踪热点切换,把握投资机会

  在市场运行过程中,多数股票的走势是落后大盘的,投资机会只存在于少数板块的少数公司之中。投资者必须把握住重点行业的龙头公司和潜力公司才能取得超额收益,否则只是随波逐流而已。预计后期市场震荡盘升,金融、房地产板块出现分化,钢铁、航天军工、超跌股等板块走势活跃,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热点转换调整持仓。

  二、投资组合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选择房地产、钢铁、航天军工3个板块构建投资组合,包括张江高科、栖霞建设、华侨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卫星等6家公司。

  1、张江高科(600895)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龙头公司,大股东张江集团实力雄厚,土地储备丰富,并陆续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公司商业地产模式增值潜力巨大。张江高科主营业务收入来自股权投资收益、园区物业出租收入和房地产开发收入等三方面,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复苏和浦东新区开发提速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增资6.74亿元取得张江集团下属张江集电公司60%股权议案,增资收购后公司将拥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权益出租面积。公司高管和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持续增持张江高科股票,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31元、0.42元、0.52元,07年动态PE为69.65倍。基于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的龙头地位和大股东持续注资预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目标位30元附近。

  2、栖霞建设(600533)

  江苏省房地产行业潜力公司,拥有良好的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定位于长三角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专注于以南京为中心的三小时经济圈城,在南京住宅市场具有绝对优势。2006年,江苏省商品房零售额为2127.7亿元,占全国的10.4%,其中南京、苏州销售额占江苏的一半。2006年8月,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07亿元,净资产规模将扩张近一倍。截止2006年底,公司拥有项目未结算面积约157万平方米,确保07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0%。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85元、1.08元、1.25元,07年动态PE为28.60倍。基于公司较强的房地产开发能力和较低的动态PE,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目标位30元附近。

  3、华侨城(000069)

  全国性房地产行业龙头公司,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实力雄厚,土地储备十分丰富,并承诺将积极推进集团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公司主题公园加商业地产模式进入快速扩张期。2006年,欢乐谷主题公园成功引入北京,且将继续在上海和成都复制。深圳西部、东部,北京,上海,成都和泰州等6个旅游地产,上海浦江意大利城,深圳尖冈山别墅和欢乐海岸等项目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89元、1.09元、1.64元,07年动态PE为53.15倍。基于公司旅游地产模式的成功拓展和大股东主营业务整合上市预期,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位55元附近。

  4、宝钢股份(600019)

  钢铁行业龙头公司,通过并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张,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2007年5月,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将新疆自治区国资委持有的八钢集团的48.46%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宝钢集团成为八钢集团的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2007年7月23日,公司与包钢(集团)公司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双方将根据国家钢铁产业政策展开全方位合作,走向资产联合。公司5月底上调了部分品种三季度销售价格,预计三、四季度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回升。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91元、1.10元、1.24元,07年动态PE为13.86倍。基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和并购扩张预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目标位15元附近。

  5、武钢股份(600005)

  钢铁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冷轧硅钢产品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00%以上。公司"二硅钢"、"二冷轧"项目已经达产,发行7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三硅钢工程项目、三冷轧工程项目等,公司产能扩张推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加快鄂西铁矿资源的开发,已探明储量近20亿吨的铁矿带,其铁矿量可供武钢用上10年。武钢集团计划斥资70亿元优先享有恩施境内约14亿吨的铁矿资源。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82元、1.02元、1.24元,07年动态PE为14.30倍。基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位14元附近。

  6、中国卫星(600118)

  航天军工概念潜力公司,真正以卫星开发研究和销售为主业,具有全新的独特概念和良好的成长预期。2006年,公司有9颗小卫星研制完成并交付使用,合同总额超过12亿元。公司拟通过融资途径,加强基础能力和业务发展能力的建设,整合股东单位卫星应用资源并加大对卫星应用重点领域建设类项目的投入。5月份,公司公布了配股方案,配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五院及其下属单位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相关小卫星研制及卫星应用类资产。

  预计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47元、0.87元、1.18元,07年动态PE为74.91倍。基于公司的独特概念和资产整合预期,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目标位41元附近。


中信证券8-9月策略 超配四大板块荐十大金股
投资建议:建议近期超配钢铁、医药、汽车、机械四个板块。推荐: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华东医药、双鹤药业、沪东重机、中金黄金、西山煤电 产业组织变革催发的投资机遇。

  市场变化:

  5月30日以来市场经历了两次大幅的震荡,在经历了震荡之后,市场又回到前期高点,再度面临方向的选择,人们也在思索影响未来市场运行的因素。

  投资思路:

  企业业绩、行业估值、景气变化、宏观调控等因素依然是我们判断市场的基本因素,但更为深层次因素也在不断进入我们的视野。除了传统的估值比较和景气分析以外,从产业组织变革角度来挖掘投资机遇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角度。

  产业结构: 

  产业结构变革引发的投资机遇主要有三类。 

  第一,大宗资源品行业(如钢铁),主要体现为集中度提升和定价权加强;第二,特殊性行业(如医药),主要体现为重大产业改革(如"医改"、"股改"等)带来的产业供求态势的改变;第三,核心制造类行业(如汽车),主要表现在国内企业参与国际产业链,提升整体行业竞争力。 

  投资建议:建议近期超配钢铁、医药、汽车、机械四个板块。 

  通过产业分析,我们发现中国钢铁行业购并、医药行业医改、汽车行业国际产业链变迁都将推升各自产业组织结构变革,各行业龙头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市场再认识。 

  推荐十只股票的组合: 

  宝钢股份(07年EPS 1元,07年PE 13倍,目标价20元,买入评级) 
  太钢不锈(07年EPS 1.54元,07年PE 15倍,目标价30元,买入评级) 
  武钢股份(07年EPS 0.90元,07年PE 14倍,目标价18元,买入评级) 
  鞍钢股份(07年EPS 1.60元,07年PE 15倍,) 
  双鹤药业(07年EPS 0.52元,07年PE 40倍,目标价30元,买入评级) 
  华东医药(07年EPS 0.36元,07年PE 47倍) 
  长安汽车(07年EPS 0.62元,07年PE 25倍) 
  沪东重机(07年EPS 3.10元,07年PE 49倍) 
  中金黄金(07年EPS 0.95元,07年PE 68倍,买入评级) 
  西山煤电(07年EPS 1.00元,07年PE 39倍,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8月A股市场投资策略
一、7月份行情回顾

  1、加息减税“靴子落地”,股市应声而起

  由于担心宏观经济数据反映出经济过热,担心物价水平上涨失去控制,进入7月以后,市场陷入了一段迷茫的调整期。大盘反复下探,7月5日上证股指一度大幅下跌超过200点,并快速击穿3600点,市场在等待利空中似乎失去了耐心。

  然而物极必反,大盘在3600点位置迅速全面反弹。3600点位置,2007年动态PE已经跌破27倍,以2008年业绩估测的动态PE则跌到接近20倍,这是市场在3600点反弹的基本理由。随后大盘进入3800-3900点区间进行窄幅整理。7月20日市场再度出现转折:19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市场进行了彻底消化,管理层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以及对通胀水平的控制,使得市场短期消除了担心。周五晚些时候公布了央行加息及国务院减征利息税消息,政策出台彻底化解了市场对于利空的担忧,市场绷紧的神经终于得到了完美的释放。大盘在地产、银行股的强劲上攻带领下,连续放量大涨,突破了历史高位4330点。

  2、一线蓝筹领涨,超跌股持续反弹

  领涨市场的是一线蓝筹板块。招商银行公布业绩大幅预增,激发市场做多信心,随后万科A公布6月份经营数据,显示业绩有大幅增长的可能,股价因此连续拔高,逼近30元价位,短期涨幅超过40%。随后市场中的地产、银行等一线蓝筹股连续走强,带动大盘走出调整格局。同时,我们看到,在行情进入7月下旬以后,结构分化特征有所淡化,超跌股板块开始强劲反弹。这主要是由于,一方面三线题材板块在7月上旬仍是一个快速下跌的行情,许多个股与5月末高位相比下跌幅度都超过30%,甚至50%。而市场资金仍是多元化的,大量新进场的股民的投资习惯和取向对于市场仍有比较重要的影响。

  3、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上扬

  截止到7月27日收盘,两市全部A股以2007年一季度业绩计算的动态市盈率水平进一步上升,达到35.9倍,而沪深300成份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32.5倍。预计随着中报业绩公布,整体估值水平有望下降。  

  二、8月份行情预测

  1、影响市场因素

  8月份是中报集中披露期,而中报业绩是影响行情的最重要因素。其余因素,包括新股连续扩容,资金面因素等等都显得不那么重要。

  2、中报业绩乐观,超预期机会较大

  根据统计,截至7月23日,沪深1483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25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达到近3年来最高峰。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上半年业绩“报喜”态势明显,共有477家公司预计业绩改善或提高,其中323家预增、74家略增、80家扭亏;而在219家业绩“报忧”公司中,则有44家预减、11家略减、106家续亏、58家首亏。此外,另有29家上市公司无法确定上半年业绩。725家公司中有477家“报喜”,65.79%的占比已远远高于前年及去年的同期水平,这也预示着上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整体业绩水平较前两年将有较大幅度提高。

  截至7月24日,共有7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报告,加权每股收益为0.1836元,同比增长55.56%;净资产收益率为6.78%,同比增长52.55%。77家上市公司创造净利润高达54.02亿元,具有可比性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同比增长83.92%,实现投资收益合计13.12亿元,占利润总额比例为16.74%。

  3、政策面相对宽松,无利空影响

  由于央行在7月下旬已经采取了加息措施,利息税也进行了下调,这些政策效果需要时间观察,我们认为短期内再度出台利空紧缩政策的机会不大。由于管理层有过调高印花税调控市场的经验,对于政策的出台应该会更加谨慎。我们判断8月份政策面会相对比较平静,对于市场的活跃走强比较有利,8月市场走势更多将取决于业绩支持和资金推动。

  4、总体判断

  业绩增长超预期是大盘继续走强的根本原因,同时资金面在政策面相对宽松条件下,各路资金再度进场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市场估值水平。从大盘运行空间判断,我们认为8月份市场可能会形成三季度高点位置,4800点高位可能会在8月出现。

  三、8月份投资策略

  基于我们对于8月行情的判断,我们建议8月份应继续寻找业绩增长品种,以中报及2007年业绩增长为主要线索来选择个股。建议关注银行、保险、地产及消费类等行业与板块,中期业绩有比较好表现的有色,钢铁,工程机械等也是可以关注的对象。

  1、地产突破、消费跟随

  由于人民币加速升值,人民币资产价格仍具有较大的重估空间,其中地产是首选。目前来看,全国房价仍在继续攀升,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房价涨势迅猛,在这些地区有项目经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显然更具业绩增长空间和机会。

  消费仍是一个重点关注的主题。从外需转移到内需,收入增长带来消费规模增长等无不显示消费增长可能加快,特别是高端消费品的增长可能连续几年处于较快幅度。我们认为,需要关注消费主题,即使在目前较高估值水平下,因为消费增长是比较明确而且具有长期性。

  2、热点可能呈现多元化,从局部活跃走向全面活跃

  我们看到,2007年的市场注定是一个波动与轮动的市场。高估值下注定了是一个波动更为剧烈的市场,高流动性下注定了是一个以业绩推动及资金推动共同演义的一个市场。3月至5月的市场是一个以低价股、题材股行情为主导的市场,充分显示了资金推动市场的力量。进入6月及7月后,市场成交量急剧萎缩,使得市场加大了对资金面流动性的担忧。实际上,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在一个调整波动市场中,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受到收益水平的限制不会盲目地进行过度交易。而在一个活跃趋势明确期,投资者交易行为将明显增加,市场资金足以对市场形成流动性支持。

  我们判断8月份将是一个相对活跃的时期,大盘有连续走强机会。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市场热点可能再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