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A股无深调的空间?揭密机构下半年策略
  随着中报的逐渐披露,券商、基金下半年的投资策略纷纷出炉。相比较而言,券商对下半年股市的看法较为谨慎,而基金则普遍看好下半年股市走势,而两类机构都认为下半年A股不会深度回调。从个股来看,券商和基金普遍看好金融、房地产、钢铁、机械化工等股票。从题材上来看,人民币升值、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和奥运板块最受券商和基金的推崇。









  下半年A股无深幅调整空间

  券商和基金普遍认为,虽然现在A股已不便宜,但下半年A股并无深幅调整空间,或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影响下半年A股走势的是上市公司业绩、流动性和政策变化。

  申银万国认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快、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国有资产整体上市提速、储蓄存款持续流入股市等因素推动下,A股指数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国泰君安认为,整固应该是下半年市场的最重要特征,但是整固还是整固上涨,需要考虑的是业绩增长、流动性与政策变化。而当前3个因素的不确定性都比较大。

  中金公司则认为,政府上调印花税只是对股市的一种间接调控,但市场反应之强烈表明股市已在相当程度脱离基本面的支持。预计下半年国家仍会持续出台政策打击违规交易、杜绝违规资金,股指期货的推出也会为股市增加不确定性因素,股市盲目上涨的趋势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大成基金认为,基于2007年下半年宏观环境总体上将保持稳定,宏观调控措施稳健而有预见性,适度加息以抑制可能抬头的通货膨胀已成为共同的预期,受内外部升值压力驱动人民币升值呈现加速趋势。中国经济基本面基础坚实,不支持出现深幅调整的市场趋势。

  上投摩根则专门提到了QDII和股指期货的影响,认为短期QDII对市场流动性影响不大,但会减小A-H股价差。股指期货不影响原有运行趋势,但短期内可能会引起资金从现货市场的分流。嘉时基金也提醒关注1.55万亿元特别国债的发行方式和QDII对市场的冲击,以及调整出口退税的滞后效应。

  重点关注消费、钢铁、金融等板块

  多家券商基金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均提到了消费类个股、钢铁股和金融股,房地产股、机械化工股、有色金属股等个股也受基金券商推崇。

  汇添富基金在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下半年投资主题是消费和服务行业。广发基金也这样认为,提醒关注消费升级与通胀趋势下消费服务和资源品的投资机会。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在IT类及基础设施类个股上沽货获利,增持原材料及消费类个股。

  汇添富基金则认为消费服务业是长期投资的选择;金融业因价量双重驱动因素提升盈利,受益于收益率上升;房地产则需要看政策影响,房地产股基本面是本,政策面是纲。银河证券认为,下半年关注升值和通胀下的资产价值重估机会,重点关注房地产、券商类行业的价值;在通货膨胀环境下,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具备业绩快速增长的可能。

  中金公司提出,下半年股市盲目上涨的趋势可能会受到一定抑制,资金的追逐热点将转向表现相对稳定的大盘蓝筹股。国海富兰克林也赞同这一观点,提出重点投资于以钢铁、石化行业为代表的估值相对安全的蓝筹股。

  工银瑞信短期看好钢铁、汽车、医药、食品、银行、房地产和保险行业,中期看好汽车、零售、食品、医药、机械。招商证券则相对更看好保险、证券、房地产、钢铁、石化、建材、煤炭、家电、船舶制造、工程机械、通信设备、饮料、零售、旅游、服装、机场、航运、航空等行业。

  人民币升值关注资产注入板块

  对于板块题材,在人民币升值成为大趋势的情况下,在人民币升值中受益的个股是券商基金最为关注的主题。同时,在A股已然不便宜的情况下,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题材也被多家券商、基金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认为人民币升值将是最核心的投资主题。此外,国有资产整体上市将由央企向地方国企拓展,因此寻找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投资机会仍是下半年的热点之一。嘉实基金提醒下半年关注资产注入与并购重组、技术进步与创新主题。

  大成基金提出,2007年下半年影响力最大的投资主题包括人民币资产持续升值、股东资产加速证券化、国家自主创新政策催生世界级制造企业、资源与公共产品价格提升、内外动力驱动业绩释放、奥运和3G等题材刺激现代服务业发展。

  长城基金认为,A股市场未来走向将更可能是处于一种“理性通道”之内。继续在产业整合中寻找投资机会,比如央企整合,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优质资产注入、收购兼并与借壳上市。

  天治基金认为人民币升值、整体上市、奥运、交叉持股、自主创新可能成为下半年的投资热点。华富基金则提出,对于旗下只有一家上市公司的央企可能借此上市公司完成资产的整合和整体的上市,将予以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认为除了传统的估值比较和景气分析以外,从产业组织变革角度来挖掘投资机遇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角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