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冰冷:大盘突现几大转势的信号
原文地址:冰冷:大盘突现几大转势的信号 作者:冰冷

?

大盘突现几大转势的信号?冰冷观点如下:

一、创业板量能萎缩,市场资金往沪市流动。最近二个月创业板成交额均在170亿左右,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绝对低点,与此同时,沪市量能相对稳定,沪深二个市场成交额之差均已缩至10%左右(原先为40%)。说明市场资金已往沪市运动,创业板面临失血而崩溃的可能。

二、IPO政策突变,新版半夜鸡叫显示,28家预批露,其中8家公司深转沪,结果成了创业板8家,中小板4家,沪市主板却高达16家,另外,管理层也表态,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首发企业家数,同时,沪市的新兴产业板(沪创业板)也将在近期开板。显示不久的将来,沪强深弱的格局将再度显现,也就是说,权重大盘股沪市发,中小盘股也沪市发,创业板还是沪市发。什么概念?长达一年的深强沪弱正在逆转。

三、沪市及时制止被边缘化。随着深市成交额的越来越大,沪市通过提示创业板风险效果不佳之后,自己加入发行小盘股之列。这是对的,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市场活水,才能不被边缘化。即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市场反应过来后,沪市的成交额将会远远强于深市(历史多年的事实均如此,深市成交额一直只有沪市的一半,去年才逆转的)。

重启IPO,对于市场,绝对是好事,但是短期内市场可能会认为利空而被打压,当然仅仅是可能而已。如果一个市场长期没有新股上市,意味着这是一个死市场,没了活水。慢慢的就会被资本市场边缘化,最终崩溃。

当前我国证券市场的问题,并不是新股发行太多,而是太少。否则,为何市场总是炒作垃圾股,炒作重组概念?为何我国市场没有低价股,全部是高价股?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退市制度执行不力,象近期的长航油运退市,搞得满城风雨,退市一家这么难?想象一下,如果坚持一年500家或是1000家公司发行上市,同时200家公司退市,几年之后,我们的市场不好,才是怪事。美国采用注册制上市,同时每年市场中8%至10%的公司退市,平均10年至12年换一轮新面孔,几十年之后,还能在证券市场中生存的,几乎全部是好公司了。而我国则不一样,几乎没有退市,本人统计数据显示,每年退市率仅为0。1%(美国是我们的100倍),20多年下来,市场中还能有什么好公司?几乎可称为垃圾围城,能好才是怪事。

总之,创业板面临着中长线见顶的风险,4月至6月为转折点。在此期间,沪市大盘暂时是安全的,不具持续暴跌的可能,正常应是震荡盘升向上。整个市场,都在等待6月的来临,风格能否转换,最近二个月内,即知。

中线重点关注:酿酒食品、医药、电器。

中线一般关注:各类权重板块的反弹行情,但高度有限。因为当前的市场处于风格转换之中。

2014年以来,冰冷对大盘中线思路如下(从2009年中旬开始,长线维持看空10年观点不变):

一、2014年3月21日1993点维持中线看空大盘,同时全面清仓,出局观望。

二、2014年3月27日2046点,转为中线看平大盘,重新满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