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9/13收评】板块走势分化,后市如何应对?

【09/13收评】板块走势分化,后市如何应对?

TFT理念:看对趋势 顺势交易 长持短打 持续盈利

一、技术分析:价格走势包容和消化一切信息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略微低开之后快速上扬,第1波上涨在3714点止步之后,二次回落指数最低下探到3694点之后,再次缩量上涨,最高上冲到3716.83点之后指数两波跳水,下午开盘之后指数快速跳水,在3692.82点止跌反弹,全天收出缩量的小阳线。周五收评:“下周股市关键三线:3682-3708-3721点,指数低开之后不破3682点,将反弹继续向上冲击3731点,如果指数不能够有效的站稳,3731点指数将有大概率的回调机会,一旦破位短期调整目标看到3661点。”指数高位连续宽幅震荡,板块指数分化后市如何应对?

上证指数持续反弹,今日反弹的高度不及周五,早盘一小时放量之后,指数没有拓展空间,但是向下打压的过程中空投保持克制,所以目前来看多空属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周五指数快速跳水之后拉回,今日指数盘中震荡有惊无险,俗话说事不过三,指数连续震荡,多空都没有建树,分时走势类似神仙画画,明日关键三线:3690-3716-3721点,指数低开不破3690点,短期仍有向上冲击3721点的潜力。指数高开不过3221点日内继续回调整理。

深圳综合指数2511点遇阻回落。创业板指数受阻于60均线,3552点之后出现明显的走弱迹象,科创50指数破位下行大幅下挫。



综合研判:指数再次出现分化的走势,权重股强势题材股弱势,尤其是科创50破位之后有加速向下的态势,总体市场出现跷跷板效应。要看强的能影响弱的,还是弱点能影响强的。

二、板块分析:价格呈现趋势和形态的变化



1、热点板块:磷概念、煤炭、元宇宙概念板块领涨,酒店餐饮、氧化镓、半导体板块跌幅靠前。化工板块有28只股票涨停,一带一路板块资金净流入78亿元。

2、市场人气:市场8成的股票上涨,101只股票涨停,15只股票跌停。

近期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好,轮动的效应比较明显,量能有所萎缩,说明跷跷板效应再次显现,后市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注意强势板块回调之后的低吸机会。

三、交易策略:做模型化交易

指数在重要关口面前走势出现分化,市场强者恒强。操作难度加大。如果高点附近出现滞涨的迹象,果断的降低仓位,等待市场明确之后再行加仓或者调整之后再行进场,看好防守位,一旦破位总体仓位破位的话保持三成左右。

【声明: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