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河南的水旱情

在《2015年是气候加速的年份》已经提到河南的水旱情。

  【中西部局部地区遭遇罕见旱情 河南千万亩粮食受旱】由于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中东部的旱情严重。目前河南多地、陕西商南、新疆伊犁地区遭遇罕见旱情。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27日统计显示,河南全省粮食受旱面积已达2310万亩,近半县市达重旱等级,旱情将进一步加剧。素有“中国粮仓”之誉的河南省旱情不断加剧,该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较一周之前翻倍增至2310万亩,同时该省有47%的县市气象干旱达到重旱等级。河南气象监测显示,本周该省平均降雨量仅仅6毫米。

  新疆伊犁:产草量减半 六千多牲畜死亡

  从今年5月份至今,新疆伊犁河谷降水量比往年偏少50%以上,草原产草量不足正常年份的一半,出现了自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严重的旱情。

  截至7月底,伊犁河谷80%以上的草场受到旱情影响,产草量不足正常年份的一半,造成6000多头牲畜死亡,大量牲畜食草困难或无草可食。目前当地已筹集资金上千万元,在外地购买饲草料,帮助牧民度过燃眉之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