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挑选龙头板块与龙头股


  如果大盘进入上升趋势,选股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也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因为固然大部分股票都能涨,但如果能选对股,那就事半功倍,能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尽快获取利润。这样赚了钱后还能再去买其他未大涨,但可能大涨的股票,尽量提高收益。选股自然是要尽量选有题材的热点板块,但是这个市场上热点这么多,我们要如何挑选龙头板块与龙头股呢?

  1、板块内一定要有涨停股

  热点板块一定要有涨停。我一贯认为如果一个板块没有涨停股,那很难成为一个连续强势的板块。如果连敢于涨停的龙头股都一个没有,那这个板块启能成大器?板块内都是大面积涨停,这证明追捧这种热点的资金太多了,把一个股票封涨停后,钱还用不完,还得去把其他许多股票也一起封了。这种热点板块显然有前途。

  2、从板块内找龙头,要看历史股性

  这个就要考验投资者经验了,就是看你对历史上那些喜欢大涨的各板块强势龙头股熟悉度如何。也就是传说中的看脸,看你觉得这个股票顺不顺眼。因为A股大概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活跃的,一种是不活跃的。如果你记得这个股票以前很活跃,你自然会看他比较顺眼,不活跃的股可能因为盘子太大,或者公司没有与主力配合的意识,以前就不大会涨,而以后可能也不会涨。而活跃的股,公司会有意识配合主力进行操作。如在建仓期发布一些利空,或估计把业绩压低来打压股价,便于主力建仓。建仓完毕则开始拉升,然后发布各种利好,做一份漂亮的业绩报表,再干一些送股之类的不必花钱又可以制造炒作噱头,便于主力在拉升中出货的所谓利好。这种股在历史上就表现为容易涨停。

  3、比谁先拉升

  热点板块率先封涨停的,很明显就是板块龙头,后期不排除连续涨停的可能性,当然应该作为出击的焦点。

  4、看筹码集中程度

  筹码经过长时间整理,上方筹码峰压力较小,筹码较为集中的,后期较有可能涨得较好。

  5、龙头股往往有独立性

  往往敢于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强力压盘,在大盘下跌的时候率先启动上涨,甚至有可能带动大盘上涨。

  6、龙头股启动的时候可能会留下跳空缺口

  即高开高走,高开的意思即不让前一天被洗出的踏空盘轻易追入。

  7、最好是整个板块的许多个股都一起上涨,而非只有一个股涨

  整个板块都涨的领头羊叫龙头股,而一个板块内只有一个股大涨,那叫黑马股。抓龙头显然比抓黑马容易。

  8、热点板块的新股上市,往往也会得到炒作

  如果一个热点板块正炒作得如火如荼,突然某新股上市,而该新股也属于该板块,则往往会被炒新资金大幅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