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牛熊是怎么回事?

  

  股市牛熊很多投资者弄不清楚。其实,对于市场牛熊的判断直接决定着A股交易者的仓位。

  牛熊分为牛熊范畴和牛熊概念,其中不确定性高的是牛熊范畴

  牛熊概念

  牛熊概念比较简单,涉及的是直接K线操作。

  75日均线是做手非常看重的一条中长期均线(和市场多数人士看重的60日均线类似),自2008年1月16日从5374点跌破该均线后一直在其下方运行,2008年12月8日成功站上该线后短期再度回调至12月18日再次站上,我们在看到这些积极信号的同时也注意到该均线仍保持下行趋势未变,大盘真正走强既需要成功站在该均线之上而且均线应掉头向上,如果这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则是市场发生根本性转折之时。

  75日线取76和72之间数字,72是5角星的角度值。

  76是水星数字,而且75和37的2倍-74很贴近。

  类似的还有年线,还有385日线。理论上,年线的威力更大。这也是专业交易者看重年线的原因。

  经典技术分析中年线一般是指250日移动平均线,在不考虑成交量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年线的数值也就是250天的平均交易成本。年线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判定大盘及个股大的趋势。假如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上,同时年线又保持上行态势,说明这时大盘(或个股)处在牛市阶段,当前股价已经高于这250日里建仓的投资者的平均成本,绝大多数资金处于盈利状态,表明行情向多,此时年线可以作为买入和持有的信号:若年线保持下行状态,且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下,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熊市阶段,市场大多数资金被套,则意味着多数投资者看空后市,场内亏多赢少。所以年线又叫牛熊分水线。

  2001年10月16日,半年线与年线向下叉,后来经历的是漫长的熊市锯齿下跌。因此半年线与年线向下死叉后的熊市一旦形成,后面的杀伤力是极大的,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也许指数不会跌很多,但是绩差个股会很惨 !

  其实,不管是75日线还是年线,还是其他线,都是看相。如同天价锦鲤,价值全看长相,好看的卖出高价,胖丑的做成鱼粉。

  牛熊范畴

  牛熊范畴不简单,涉及股市本源和现实。这如同禅。

  美国股市是类货币,中国股市是类债券,当然不用还本钱的类债券。金融,金是货币,融,是融资。

  "What has been is what will be, and what has been done is what will be done; there i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过去已发生过的事情,以后还会发生,过去已经做过的事情,以后还会再次做,阳光下没有任何事物可以说它是新鲜的。”--《圣经》

  市场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简称为控盘主力群)在操控着它运行的节奏,每一浪下跌都有着准确的时间周期。

  2018年是关键年。

  2018年,为什么关键?万邦来朝实现与否也是A股和过去比照起来有作为。炎黄传承火风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