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汉堡包”理论



一个小测试:如果你打算终身吃汉堡包却又不养牛,那么你希望牛肉价格更高还是更低呢?相似的如果你要经常买车而又不生产车,那么你愿意车价更高还是更低呢?

  很显然,问题自身已经做出了回答。现在回答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如果你准备买入股票,你是希望价格更高还是更低呢?

  可是在最后一个问题中,许多的投资者都回答错了,尽管他们准备买入股票,他们却在股价上扬的时候而兴高采烈,而在股价下跌的时候愁眉苦脸,结果,他们因为快要购买的“汉堡”的价格上涨而喜悦。这种反应根本是不

  理性的!

  巴菲特一语道破天机:“只有那些近期会成为股票卖家的人,才会乐于看到股票价格上涨,而那些潜在购买者应该更喜欢不断下跌的价格。”

  我们只要记住这个就行-------只有那些近期会成为股票卖家的人,才会乐于看到股票价格上涨,而那些潜在购买者应该更喜欢不断下跌的价格。

  剩下要做的就是等待。

  但现在进入最后的测验:如果你预计在今后5年中成为一个纯粹的储蓄户,那么你应该指望股票市场在那个时期更高呢还是更低?许多投资者都搞错了这件事。尽管他们将在即将到来的几年中成为股票的纯粹买家,他们仍在股价上扬的时候兴高采烈,而在股价下跌的时候愁眉苦脸,结果,他们因为很快要购买的“汉堡包”的价格上涨而喜悦。

  这种反应毫无意义,只有那些在近期会成为股权卖家的人,才乐于看到股票上涨,潜在的购买者应当更喜欢不断下降的价格。因此,当你读到头条新闻说“投资者们随市场下跌而亏损”时,得笑容满面,在你的脑子里应把它

  编辑成“减资者们随市场下跌而 亏损---但投资者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