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图志之十年一剑



A股基本十年一个中枢,2008年就脱离了以百为的单位,即是永远大于一千。2008年的1664点和1894点构为双低,圆底尖顶。按照E等于2.7,圆周率等于3.14,未来的A股以3000点为中枢,那么4000点是顶,阶段顶。按照百千万的规律,下次的顶点可能超过6124点,当然,不是剧烈爬升的方式,那个方式太损害元气了。

类似于1996年到2001年那样的爬升比较可以借鉴。如果阶段到4000点那2018年可能回3000点。如果真的类似于1996年到2001年,那2001年的2245到998点的就不能深跌了。

94年之前的K线是被叫作大N的,2018年是关键。为什么叫DN,就是中国股市周而复始的投机基因。这说一点,如果沙特来港上市,那么就可能说明DN也有改变的可能,中国股市再也不是自己人玩自己人的零和博弈了。虽然,外国人在中国上市开始吃点亏。

钱不是问题,也不是直接印刷的。经过国人无数的换手。地产庞然大物需要背书物,可能除了能源没别的行业了,这是新特点。

正因为这个新特点,能源定价是厉害的。

2018年从时间周期看,是2008年的十年周期。另外,2018年也是95点,和6124点的神奇数字的结合点,模式的变革需要面对。

从股市开市以来,也不是共涨同跌。

每一个十年都有三五个产业繁荣。

2018年预定的医药,金融,能源行业。

其他的行业龙头也要看看。

2005年到2007年高点,云南白药同仁堂等股都涨了三年,还有山东黄金云南铜业

这是国内,投机基因在的话。

国外是几十只股涨,其他股投机零和博弈。

按照我们中国的体量,一个人一个口味,可能几百只股涨,其他零和博弈。

按照美国的可口可乐那样几十年的涨,洛克希德马丁一涨十九年,博通从2013年涨到现在还在涨。达芬奇机器人,也是不停的涨。还有英伟达,现在中国股市也照猫画虎,基本跟着美股的节奏。美国这方面是我们的老师。

和他们不同的是咱们还是国内市场。还有涨停板制度不能变。

选股方面,要不超买,要不超跌,超买30%,超跌70%,因为再跌50%就肯定为超级大底。

零八年底工行都跌的,可现在买不到那个价格。

2013年,在利息高企的时候,很多股见底了,利率不是主要因素。

主要因素国家政策,产业发展,公司治理,投资者偏好

能源,中美投资页岩气,巴菲特投资天然气。重要的是波斯湾马六甲。沙特和俄罗斯石油出口30%,欧盟石油依存度85%-中国大约70%。

芯片,孙正义收购ARM 博通收购高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