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 ?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是友人的微信签名,也是我喜欢的王维的诗句,诗中有画,画中有意,意中有禅。每每读来,似乎眼前就出现了那山间的小溪,宛如娟娟的丝带,柔和曼妙,无拘无束。顺着山路追寻小溪的足迹,一定是路穷而不是水穷,直到再无法追寻的时候,就顺势坐下来,看着天边云卷云舒。心是静谧的、悠远的,如同我们的时光,总是悠悠地来,淡淡地去。
? ? ? ? ??在《晋书》中,有一个叫阮籍的作家,没有施展抱负的机会,“时率意独驾,不由径路,车迹所穷,辄恸哭而返”,就是说,他经常独自一人驾着马车出门,没有目的地乱走,直至没有路可走了,才恸哭着返回。这样的心绪面前,人生就可能处处是穷路。
? ? ? ? ?
世间万物,其实都蕴含了深深的禅意,当我们追寻的东西、挚爱的东西到了穷处时,有的人恐惧、有的人疯狂,有的人潦倒。股市更是将这些人性的扭曲发挥了到了极致,于是产生了波峰和波谷。因此,对于我们投资来说,抑制心理波动,淡薄心胸是多么的重要。
? ? ? ? ?这句诗禅意深刻,尤其对股市投资来讲,蕴含哲理。当初海兰信(300065)这颗“深海明珠”—海兰之心,无人赏识,直到今天5倍的涨幅才显现了迷人的光华。天玑科技(300245)这颗财富之星,也是在从30.88一路下行至16.57的穷处时,才开始“云”起。
? ? ? ? 因此,在追寻小溪足迹时候,你是怎样的心境,决定你怎样的操作,在水穷处是恸哭而返还是坐看云起,都是你人性的体现。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