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江湖
? ?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股市也是江湖,也一样有腥风血雨、刀光剑影和爱恨情仇。
? ? ? 2014年,当我发表博文《2014,让我们化茧成蝶》时,瑞雪飘飘。现在2015也要翩翩而去了,也一样刚刚冰雪消融。我们的上证指数也从2000点最高冲过了5000点,创业板里也冒出了四百多元的股票,虽然今年一场凌厉的股灾有所回落,但是足够了,这已经足够很多朋友成蝶了。
? ? ? 我知道,依然有不少朋友亏损了,今年的股灾也消灭了很多大户。但是,这就是股市,这就是江湖,有人站了起来,就会有人倒下去。在中国这样的股市下,很大层面就是零和游戏,这次稽查风暴也让我们看到了,不要说传说中的庄家,这次券商、基金、包括证监会都有一批批的黑幕蛀虫倒下,这样的股市散民怎么能挣钱呢?不过是鱼肉或者称韭菜也罢。再难听一些,股市之外,又哪里有能让你普通百姓富裕之所?别奢望太多,别指望太多,开心生活,保重身体,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 ? ? 欲知山上事,须问山上人。但是在股市这所山,能告诉你事情的,一般都是不成功的。你见过巴菲特自己写过什么著作吗?除了“致股东的信”之外,写过吗?即便自传也是通过别人谈话,别人写成。你见过李嘉诚写过自己成功经验吗?没有!你见过徐翔写过吗?也没有!
? ? ??真正的股市成功者一般都很低调,不会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和方法跟别人分享;还有一部分可能不善言辞,还有一部分或是没有太多精力,或者有所保留。而那些给你荐股、整天分析的,如果自己非常有实力,还会帮你荐股吗?
? ? ??有些弯路总得自己走,有些坑总得自己过!
? ? ? 目前,A股又要处于改革的浪尖了,注册制业也要在2016年驾临A股,前几年的股权分置、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去年的沪港通,马上还要来的深港通、伦港通、什么期权、转板,等等等等,政策才是股市最大的风险,每一次的变革也意味着大的动荡,中国的股市从不会风平浪静。这种震荡带了风险的同时也意味着大的利润,不过,小散户会越来越难。
? ? ? 这个博客写了多年,也是我的江湖,曾是我记录成长和得失的地方,现在也逐渐很少写了。徐翔被抓,中国的一代股神倒下,也会改变许多人分价值观。看着自己以前写的博文,做过的股票,这热点、那题材,这消息、那影响,这点位、那涨跌的,现在看来,只能一笑。如果说以前写博文,荐股啊,分析啊,是因为不成熟,那现在是长大了。
? ? ? 现在这个独行侠,是真正该寂寞的时候了。
? ? ? 每个人眼中都有不一样的江湖,每个人也都有自己江湖路。
? ? ? 眼中江湖成争鹿,股市人才孰卧龙?抚剑长叹归去也,千山风雨啸青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