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保行业迎新契机

1、收盘:美股周一收高金融股领涨(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30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市场似乎已适应了美联储2016年加息可能性提高的前景,加息可能性推动金融板块攀升。


评:美股收高,利好A股


2、环保税法草案初审
专家预计每年税额可达500亿元(证券日报)


作为财税改革中税制改革的一部分,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拟将现行的“排污费”改为“环境保护税”,将现行排污费收费标准作为环境保护税的税额下限,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征税。环保税将不向普通居民征收。


评:环保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利好环保板块


3、第三批PPP项目公布在即
新一轮扶持政策有望推出(证券日报)


近日,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史耀斌带队赴湖南省开展PPP工作调研督导时强调,下一步,要加紧对接全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和社会资本,借力发力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要创造条件完善政策服务,加快PPP项目落地,以PPP工作实效促进投资、完善改革、推动发展。


评:财政部积极推进PPP项目发展,利好PPP概念


4、国企改革现积极信号
多省市国企改革进入政策落地期(经济参考报)


备受关注的国企改革出现更为积极的信号。《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省市了解到,地方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要求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推进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以及试点投资运营公司模式等。


评: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利好国企改革概念股


5、发改委两月批复逾2800亿元项目 基建投资加速度(上海证券报)


经济步入下半场,基建投资开始“加速度”。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最近两个月,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84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基本都是交通基建项目,其中包括6个公路项目、2个高铁项目,以及洛阳、贵阳和成都等3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评:发改委密集批复大量基建项目,投资规模大,利好铁路基建概念股


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东方财富网)


1、复星医药(600196)再获控股股东增持150万股

2、华谊兄弟(300027)与罗素兄弟设立合资公司
进军美国电影市场

3、天奇股份(002009)中标一汽大众8563万合同

4、牧原股份(002714)签合作协议建百万头生猪项目

5、爱尔眼科(300015)发力移动医疗培育眼健康生态圈

6、赫美集团(002356)签战略协议拟合作品牌及产业基金

7、万邦达(300055)实际控制人增持180万股

8、博深工具(002282)高速列车制动闸片项目获重要突破

9、牧原股份(002714)12.7亿元扩大生猪养殖规模

10、远程电缆(002692)杭州睿康“举牌”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