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严重散户怎么办

最近太戏剧化了,上证指数涨,小盘股跌,似乎又回到了2014年的满仓踏空格局。很多博友也再次陷入困惑,如果再来一次满仓踏空会很崩溃的,肿么办呢?在如此严重分化的局面下,我给出几点建议:

选股大旗: 我一直扛着一个选股大旗:权重(券商)+中小盘个股。即,权重里只选择券商股,其它配置中小盘个股,如此配置不管是权重行情还是小盘股行情,都不会很尴尬,而且权重的选股比较简单,锁定券商就行了。今天券商领涨第二。

重视个股: 不要一味按大盘做个股,弱于大盘的股票和强于大盘的股票,其实都不能按照大盘来做,大盘肩负仓位和方向的使命。而个股严格的操作系统才是核心,建立属于自己的个股买卖依据才是核心。

脱离底部: 近期我不止一次提示大家坚持选择2周(10天)刚刚脱离底部成本的股票,不知道你做了没有,只要大盘给点阳光,此类股必然灿烂无比。刚刚脱离底部的股票,你完全可以无视大盘做个股,前提是建立个股的量化买卖依据。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从我们9月27日抄底之后,一直到今天还在创新高,看起来不错,但是很多人赚了指数不赚钱,上证指数随着分化的严重,是存在回落需求的,所以,重仓权重的投资者,建议弃权重买小盘。

深证成指: 深证成指的短线也不乐观,因为120、90、60分钟都具备顶背离条件了,节前抄底大家还记得吧,我们是按照60分钟深证成指底背离抄底的,如今深证成指多周期具备了顶背离条件,一旦形成,短线有回踩需求。

创业板指: 创业板是最悲剧的,上证很深证成指短线有回落需求了,可是创业板早就跌完了,怎么办呢?总不能随着上证和深证成指继续跌吧,呵呵,倒霉的孩子,所以严重分化的局面,散会应重视自己个股的买卖依据,弃指数而重个股。让指数只承担方向和仓位的作用。

明天或直接进入分化周期,创业板或借势洗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