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板块投资路线图


2016年1月份和6月份的公开课里,我都给大家讲解了板块投资路线图,相信此图众多博友并不陌生,因为除了公开课,平时的博客里也多次提到板块投资路线。如图:有人抱怨说:“你把所有板块都说了一遍,等于没说!”恩,看似抱怨的很有道理,殊不知我的要求是什么?每次讲这张图的时候,我都强调一句话:“我给你11个板块,你挑选11只股票!”2016年就靠此11只股票足矣。

医药: 医药是我定义的真正意义上的长线,今年在深港通的刺激下,中药的表现相对出色。中药我也多次提及,不难理解,深港通的开通肯定离开A股的稀有板块,比如中药。物以稀为贵一直是选股的一个方向。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医药吗?

环保: 环保是今年6月份公开课时候我专门在长线和波段之间新增的一个板块,列入重点跟踪,今年后半年的“PPP 环保”一度成为热点,在我写本文的时间,北京又出现雾霾严重污染,环保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了。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环保吗?

有色: “有色里我只看好小金属”这句话我相信众博友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在博客里几乎天天都有赘述,而事实上小金属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之所以看好小金属,道理和深港通下的中药一样:物以稀为贵。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小金属吗?

券商: “权重里我只看好券商”这句话我相信众博友也不会陌生,几乎也是我天天都有赘述的话,一个靠天吃饭的板块,你看好未来就没有理由看空券商。今年尽管券商涨不过其它中字头的权重,但也不差。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券商吗?

二胎: 人口政策也是2016年的一大亮点,二胎概念尽管没有出现板块的集中爆棚,但部分相关个股的活跃度还是很惊人的,其板块指数也不算差,二胎是2016年为起点的一个时代机会,无规律,无复制,唯有重视。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二胎吗?

锂电池: 新能源的锂电池今年也一度成为明星板块,锂电池顺应的是新兴行业,也是未来的趋势,新兴行业代替传统行业是一个趋势,散户应与时俱进。当然,今年的传统行业机会是很强大的,但都集中在年初我讲过的:改革创新中。

石墨烯: 看好新兴行业,新兴行业里看好新材料,新材料里看好超级材料,超级材料里只看好石墨烯,石墨烯也是新兴行业的代表,其充电速度和蓄电能力是惊人的,未来会成为多个行业的核心,空间不可估量。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石墨烯吗?

计算机: 2015年二次股灾后,我们用超跌计算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很多博友也因此在规避了股灾风险之后,又成功赚了一把超跌反弹行情利润,2016年计算机没有15年凌厉,但整体的表现也不算差,尤其是大数据和国防安全。你有一只股票伴侣叫计算机吗?

农业、智能机器、军工的表现相对逊色,但是智能机器、民营军工的关注力度绝对不能放松。而除了此三板块之外,其它8个板块,今年的表现都不算差,问题是你是否有此8只股票伴侣,并为之坚守。3000多只股票,我给你减少到11只股票,很多人仍然抱怨。因为人往往有一个习惯:认为免费的就是不好的!殊不知,这个世界上唯有免费的才是最珍贵的:空气免费、阳光免费......

选股大旗: 权重(券商) 中小盘个股。此大旗我扛了很多年了,从大旗上可以得知,我从未放弃权重或小盘,都很重视,也认为仓位配置上应该是二者的结合,否则我的选股大旗就不叫“权重 中小盘”了。只是权重股的选择不需要那么复杂,锁定券商足矣,因为不管是哪个权重引爆的行情,券商都不会很差。

最后再谈谈目前的行情及操作策略:


11月16日《创业板反弹目标》提示:创业板抵达压力带(2207.81-2228.54),存在震荡消化压力的需求,目前创业板的回落正是消化此压力的过程,只是已经消化第三次了,压力消化的次数越多越容易突破。

11月23日《60分钟顶背离要防一下》:我们减仓了。此减仓就是为了防目前的风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共振构成了60分钟顶背离,而且深证成指60、90、120分钟均出现了顶背离,如此情况下,减仓不含糊。


11月29日《上证指数的风险》中提示了指数的风险。正是目前上证的最高点。上证指数今年的预期压力是3327.81点,本次最高点和预期压力之间只差26.6点,随后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压力明显。


减仓就是为了防风险,但是此位置的风险是分化的,不是一棒子打死的,所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选股阶段,依然要沉下心来做选股的工作,上证指数如果横而不跌,个股机会会很明显,反之,小盘股的行情会打折扣。


但是,选股工作不能停,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