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12月5日消息面解析

财经要闻


1、国企高管市场化选聘细则将出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资委获悉,《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有望年内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从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


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高管市场化选聘细则将出台,利好国企改革概念股


2、“十三五”节能环保规划望近日印发
万亿盛宴将开启(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十二五’时期国家出台了节能环保产业规划,2013年国务院专门印发了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有关部门也推进‘十三五’节能产业环保规划,近期就可以印发。规划提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要占到GDP3%左右,成为国内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


评:环保“十三五”即将发布,行业整合、并购加速,利好环保板块

行业机会


1、全国统一碳市场启动临近千亿级碳交易市场可期(中国证券报)


全国统一碳市场启动临近。在日前召开的2016中国碳市场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表示,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将以基准线法为主,鼓励减排的政策工具必须从行政命令型、财税鼓励型向市场型转变。


评:碳市场未来空间巨大,关注相关概念股


2、全国农垦工作会议今日起召开政策扶持望升温(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据之前农业部通知显示,全国农垦工作会议定于12月5日-12月7日在北京召开,旨在总结交流各地制定实施意见(方案)以及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和综合示范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农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评:农垦改革进一步推进,企业迎发展机遇,利好农业板块


新股申购


亚振家居(603389)
、裕同科技(002831)


公告掘金


1、美都能源(600175):拟24.5亿竞购信达财险41%股份进军保险业

2、天兴仪表(000710):贝瑞和康43亿借壳
将变身基因测序公司

3、日出东方(603366):拟7.5亿元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

4、上汽集团(600104):定增募资150亿获准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项目

5、康得新(002450):股东增持公司股份

6、嘉应制药(002198):控股股东10.4亿元清仓减持老虎汇资管溢价22%受让

7、埃斯顿(002747):子公司收到1918万元政府补助

8、中国武夷(000797):中标4.26亿元海外公路项目

9、深深宝A(000019):转让易达祥置业
实现投资收益1.58亿

(来源:新浪财经)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