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缺口意义重大

2016年518抄底后,我在博文《反弹的目标在哪里》提示:反弹目标大概在3327.81点。11月29日最高点上证指数摸到了3301.21点,距离预期压力3327.81点差26.6点,随后滞涨回落。11月29日《上证指数的风险》中提示了风险。


今天上证指数向下的跳空缺口,要高度重视:


高位向下的缺口,作用是借助缺口实现快速筑顶,从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高位套牢!常见的形态:缺口+巨阴!历史采取高位向下缺口+巨阴组合的案例很多,你可以自己查看历史顶部。谨记:这样的缺口不会在短时间内回补,而且短期压力巨大,反弹不能回补立刻离场观望!


所以,今天上证指数的任务是:缺口能不能形成。缺口当然要收盘才能写死,所以今天午后看上证指数的缺口是否会写死。写死之后,短线会马上来一次缺口写死后的反抽动作,反弹补不补缺口,意义也很大。


短线反抽缺口如果直接回补,那么本次的调整就很难恶化,基本是正常的洗盘和消化3327.81点压力的过程。如果短线反抽不能回补缺口,反身再下的话,通常是空间下跌,自然也会拖累市场。


不管缺口回补与否,近期市场走调整的意义都是清晰的:化解三大指数的分化问题,解决三大指数的协调性问题。所以,即便是酝酿风险,也是机会和风险并存的环境,重个股而轻大盘的主思路不变。


缺口的技术,个股通用!参阅《缺口在市场中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