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抽缺口怎么办

11月29日提示大家:《上证指数的风险》,正是目前最高点。如当天做图:

高点之后,最怕高位向下的缺口,怕什么来什么!今天上证缺口是写死了,后面只存在回补或不回补,不存在缺口有没有的问题了。参阅《上证缺口意义重大》。那么短线我们就要考虑缺口的反抽路线!

如果要反抽缺口,短线就有反抽的需求了,上证指数这波调整我在博文《12月份操作总策略》里给大家计算了预期支撑:1、3190.52点;2、3135.17点;3、3079.82点。今天最低点3194.88点,已经临近3190.52点了,差:4.36点。


借此支撑反抽一下缺口,也是高位向下缺口的常态走势,而反抽分为回补和不回补两种情况:1、回补:反抽回补缺口的话,上证的后续风险不会很大;2、不补:反抽不回补的话,上证指数后续仍有空间下跌需求。


不管缺口回补与否,近期市场走调整的意义都是清晰的:化解三大指数的分化问题,解决三大指数的协调性问题。所以,即便是酝酿风险,也是机会和风险并存的环境,重个股而轻大盘的主思路不变。


缺口的技术,个股通用!参阅《缺口在市场中的作用》


我之所以重视缺口,因为缺口曾经帮助我们逃过顶、抄过底:老同学都记得,2015年6月15日的股灾,我当天在首都机场,下飞机家都没回,坐在首都机场的地上给大家写了一篇博文,我找找链接:《缺口不补后患无穷》,后来的走势大家都知道了,开启股灾1.0。股市没有什么技术是一招制胜的,唯有把技术精确化、量化,才能有所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