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矿伟:持股过年

消息:股指期货即将回归常态。看涨的人理解为利好,看空的人理解为利空,呵呵。我认为应该从股指期货的本质出发:1、股指期货是资本市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怎能缺失;2、股指期货与现货之间是相互制约关系,相互制约;3、风险对冲工具的缺失一直制约了增量资金的入场,活跃市场。所以,股指期货本没错,功能的发挥是重点。



背离:创业板120分钟底背离,周五确定成立、写死。本次底部,我多次强调只有创业板120分钟的底背离结构是最健康的,日线本来也有预期,但最终全部消失,最终有效成立的只有创业板120分钟底背离。



任务:底背离反弹的指标任务是MACD的DIF回归0轴,此是第一任务,弱反的话通常回归0轴后就会结束反弹,强反的话,突破0轴展开更加猛烈的第二波反弹。此是下周的跟踪任务,此路线是:节前小红包、节后大红包。



周期:底背离反弹的时间任务是25-30倍,即:1分钟底背离对应25-30分钟反弹;以此类推,120分钟底背离对应的反弹周期大概是12到15个交易日,当然是理论时间。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所以建议:持股过年。



超跌:下跌中,很多人在抱怨,我只带领大家默默去选板块、选个股。1月16日大跌当天《捕捉超跌股机会》中帮大家统计了超跌板块:计算机。我还戏言:难道计算机又是超跌中的战斗机,呵呵!随后的几天,计算机连续领涨。所以,截止目前金尽管底背离成立了,但反弹的性质依然是:超跌反弹。



背离:超跌+底背离的选股组合,自然是此环境下的重点。我们依然是在大家哀怨声中默默去做工作:选股。我在博文《抄底此类股过年》中帮大家统计了当时连续3天57只底背离的股票,其中12只符合能量守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